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展览馆有哪些展厅

千年莞邑

——聆听历史回响

   东莞是岭南文明重要起源地,早在5000多年前已有人类居住,蚝岗贝丘遗址被誉为“珠三角第一村”;  

   东莞是粤海第一门户,扼东江和广州水道出海口,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广东海防的第一道防线;  

   东莞是中国近代史开篇地,170多年前,虎门销烟及虎门抗英,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东莞是华南抗日重要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东莞军民浴血奋战,奏响了抵抗外侮的胜利凯歌;  

   东莞是改革开放先行地,30多年来,东莞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成功走出一条通过农村工业化走向城市现代化的特色发展道路,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

制造名城

——感知经济活力

   在改革开放的滚滚大潮中,东莞曾以GDP年均18%的经济增速领跑30年,从一个传统农业县一跃成为声名遐迩的制造业大市。然而,粗放型经济高速发展所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逐渐凸显。东莞,进入了以“转型升级”为核心战略的历史新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东莞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了一条具有东莞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经济部分以“国际制造名城”、“富裕小康社会”、“现代生态都市”,展示了“东莞制造”全面提升,经济实现创新、平稳、健康发展;民生保障日益完善,社会治理趋向法治、文明、和谐;城市格局不断优化,城市建设凸显绿色、生态、宜居。东莞,正朝着建设“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  

魅力东莞

——品鉴文化韵味

   东莞自古人文荟萃,无数英烈先贤以其赤子之心和兰心蕙质铸就了东莞爱国爱乡的情怀、兴学重教的传统以及敢为人先的气魄。多种文化在东莞碰撞与交融,形成了极具特色的莞邑风情,体现了东莞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拼搏进取的勇气。新世纪以来,东莞通过 “三城一都”、“四大名城”建设,打造文化名城,推动了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文化建设异彩纷呈。  

   历史上深厚而多彩的文化底蕴,新时代文化名城的打造,使东莞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百花园中一株馥郁芳香的白玉兰、一棵根深叶茂的万年榕!  

独立展区

——光荣与畅想

   独立展区以“激励关怀”“务实奋斗”“城市荣光”三部分,展示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关怀及指导下,东莞儿女与时俱进、励精图治,以实际行动诠释“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创造“东莞奇迹”,并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众多荣誉。  

文章图片来源:东莞展览馆官网

相关信息:

东莞展览馆参观指南

东莞展览馆旅游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