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新安故城游玩攻略(附特色看点)

深圳新安故城游玩攻略

该城门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据测量,该城城基是用黄泥砂土堆筑的,呈不规则的长方形,四周有濠沟围绕。城址范围东西最长距离为680米,南北最宽处为500米。现南北城墙尚存基址,南城门保存完好。南门底宽10米,高4米半,城楼已毁。拱形城门上有一块长方形石块,上用小篆阴刻“宁南”二字。

海防公署

新安故城海防所相当于今日之“海军司令部”,据《新安县志·海防》载:南头寨辖今深圳、香港一带六处防地。明万历十九年,有战船112只,驻军2000余人,被称为“虎门之外衙,省会之屏藩”。明正德十五年(公元1520年),广东巡海道汪宏驻节南头,翌年,在他的指挥下取得了屯门海战的伟大胜利,打响了中国人民反抗西方殖民者侵略的第一枪。此处亦为鸦片战争期间诸多海战的指挥中心,其历史地位极为重要。

东莞会馆

又称“宝安公所”。建于清同治七年(1868),是清代东莞商人在新安县设立的商会会所。建筑面积53平方米,内仍保存有修建“宝安公所”时立的4块石碑。保护现状:1996年南山区政府出资进行了整修。现有新安故城管理处负责管理。备 注:1984年9月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旅游】,获取深圳旅游景点推荐及游玩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生活情报局】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旅游】,获取深圳旅游景点推荐及游玩攻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大鹏粉黛乱子草在哪(附交通指引)

2020-10-28

深圳龙岗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攻略

2020-10-24

2020年重阳节深圳坪山区登山路线推荐

2020-10-24

2020深圳宝安区重阳节去哪里登山(附路线攻略)

2020-10-24

深圳盐田区哪里有登山路线

2020-10-24

深圳南山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路线汇总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