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2019端午节深圳周边有什么好玩的

深圳周边龙舟赛

如果想感受传统节日氛围,自然要去围观赛龙舟了,今年端午节,深圳周边这几个大型的龙舟赛不容错过。

1.广州荔枝湾“五月五·龙船鼓”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9日

活动亮点:广州各地23条龙舟将汇聚荔枝湾,秀龙、斗龙、舞龙。具有570多年历史的盐步老龙也会从佛山过来,与470多岁的仁威老龙相遇,俗称“探契仔”。除了扒龙舟,本次活动还将进行南狮表演、岭南武术、粤韵体操、水墨旗袍秀、龙船说唱、书画挥毫、鸡公揽走秀等节目,让你一次了解多种广府民俗。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601.jpg

2.广州车陂“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节

活动时间:6月2日-6月8日

广州车陂龙舟赛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是目前广州地区活动内容最丰富的龙舟活动。今年6月2日到6月8日,车陂国际龙舟文化节更是活动云集,精彩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658.jpg

3.广州猎德龙舟招景节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9日

活动亮点:作为广州有名的“土豪村”,猎德村举办的龙舟招景活动远近闻名。特别是在猎德村整体改造后,该项活动一年更比一年盛大,前来探亲的龙船高达130艘,声势浩荡,每年吸引近十万人前来观景。广州最大的龙船景将在这里上演!端午节当天将有不同村落的龙舟在猎德涌进进出出、来回巡游,放鞭炮、敲锣击鼓、高声呐喊。在到访的船只中,还有远自佛山的南海漖表、黄岐中村两村的龙舟。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37.jpg

4.佛山叠滘龙舟漂移赛

活动时间:6月7日-6月10日

活动亮点:

在佛山,叠滘龙船漂移赛是每年端午节的盛事。一般认为,现代叠滘龙舟赛从1981年开始。几十年间,龙船材质从坤甸木、柚木发展到轻便的杉木,龙舟技法“八字扒”改为“直扒”,独一无二的“龙舟漂移”名号打响了,形成了国内唯一的龙船漂移比赛。

东胜、潭头、圣堂、茶基将进行S弯、C弯、L弯、直道四大赛区的龙船漂移竞速大赛。龙舟赛道最窄处仅三四米,对于参赛的龙舟队而言绝对是一大考验,记得提前霸个好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45.gif


5.佛山容桂多彩龙舟文化节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8日

龙舟是容桂的一张金灿灿的名片。作为“中国龙舟训练基地”,每年端午节期间,容桂各村居坊社近200条龙舟,用约定俗成的方式进行本坊、社龙舟祭祀和巡游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亮点:起龙、夜龙汇游、彩龙巡游等20多项大小龙舟活动陆续上演,其中夜龙汇游是容桂传统龙舟文化独有的特色,呈现了不一样的龙舟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605093758.jpg

详细信息:2019深圳端午节龙舟赛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周边海滩

深圳周边这5个值得一去的海滩你去过几个?

1.红排角

红排角位于深圳最东端的大鹏湾上,与惠州大亚湾隔海相望。由于这里的海岸岩石形状千奇百怪,且色呈红褚,因而得名“红排角”。这一段也是深圳最美丽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徒步,沿着这条海岸线前行,石头开始斑斓起来,沿途一路风景秀美,看着远处海面上的渔船,听着海浪拍案的声响,吹着清新的海风,一路走,一路享受。

地址:深圳龙岗区大鹏半岛东部

交通:自驾,盐坝高速—坝光/坝岗/深圳国际生物谷出口

徒步路线:坝光-坳仔湾-廖哥角-红排角-虎头嘴-蟹岩-寡妇村海滩-长湾海滩-高岭山隧道-坝光(全程约6、7个小时)

温馨提示:部分路段需要攀峭壁,有危险性,且需要安全绳等工具,适合专业人士。 

2.杨梅坑

位于大亚湾的杨梅坑,被称为“深圳最美的溪谷”,这里有很多尚未被完全开发的海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蔚蓝色大海,吹着清新的海风,跟心爱的人一起牵手散步。此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乘游艇搏击海浪,租一艘渔船出海,或是登山望远。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条自行车骑行带,被认为是大鹏半岛上最有浪漫七夕的滨海休闲带。沿路一面是大海,一面是苍山,两个人骑着一辆双人自行车,看浪花朵朵,听惊涛拍案,随心所欲,优哉游哉,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自在。也许因为太美了,这里成为了许多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地方,同时也是星爷《美人鱼》的取景地之一哦。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

交通:公交在市区乘坐360路到达大鹏镇后有小巴可达杨梅坑:桔钓沙、七娘山

附近景点:桔钓沙、七娘山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半天-1天

注:

①杨梅坑往前走几百米有租自行车的,一般价格10元/辆。

②在杨梅坑有非常多的快艇出租,可去三门岛、大甲岛等,价格一般三门岛200元,大甲岛300元,每个快艇可以坐五到七人。

3.大梅沙

相比于其他海滩,大梅沙算是被开发的比较完全的一个公共海滩。虽然游客会相对较多,但是沙质松软,海水很漂亮。整个海滩的感觉很像泰国的芭提雅海滩,公园的服务设施和水上运动都非常完备,沙滩摩托、水中摩托、水上滑翔伞、沙滩排球等游乐项目一应俱全,如果你是水上运动的爱好者,那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一次可以玩遍所有,high翻天!不过,去之前需要提前预约哦。

预约入口: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回复关键词【大梅沙】即可进入深圳大梅沙预约入口,并查看相关交通指引。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盐葵路大梅沙段148号

交通:乘公交387、103、J1、53、242、364、308、观光巴士1路,可在公园的月亮广场或太阳广场下车;208(到总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公园的月亮广场);360(到梅沙街道办站往盐田方向步行5分钟到公园内的太阳广场)

附近景点:小梅沙、海菲德小镇、大华兴寺

开放时间:6:00至次日1:00

用时参考:3小时

详细信息:2019端午节深圳周边5个值得去的海滩(地址+交通+用时参考)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端午】可查看深圳端午旅游、出行等攻略。

11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桑格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紫荆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可以看映山红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看黄花风铃木的地方在哪(附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禾雀花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油菜花的地方有哪些(地址+时间+路线)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