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梧桐山的寺庙叫什么?

弘法寺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路160号仙湖植物园内。

深圳弘法寺位于深圳仙湖植物园内,地处深圳市东郊——有深圳“绿色心肺”之称的梧桐山麓。它背靠陡峭叠翠的山崖,前临涟漪万顷的仙湖。

弘法寺坐东南,朝西北,依山拾级而建。建筑面积三万余平方米。沿中轴线自下而上建有:山门殿、天王殿、佛教文化展览楼、大雄宝殿、藏经楼。两边及侧面分别建有客堂、祖师殿、伽蓝殿、钟鼓楼、观音殿、地藏殿、功德堂、方丈楼、退居楼、卧佛殿、斋堂、禅院、僧寮、客寮、云水堂等。其中的斋堂可称得上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斋堂之一。雄伟的大殿、秀雅的卧佛殿、质朴的禅堂、俊巧的山门殿,斗拱飞檐,层层叠叠。水连寺,寺含山;绿树黄瓦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下。晨风里,鸟话花香梵音起;夕阳下,青山无语问禅家。

1985年7月1日,弘法寺破土动工。这是一座不同于国内任何寺院(因文革损毁而维修或重建)、完完全全是一座新建寺院,同时,也是一九四九年后,国内兴建的首座寺院。当时,在深圳市有关部门的礼请下,著名高僧本焕大和尚亲率众弟子,为奠基仪式洒净说法。在完成大雄宝殿、藏经楼、天王殿工程后,因故停建。在赵朴初会长的关心和推动下。从此,梵音绕梁,晨钟暮鼓响彻新刹。

1990年8月31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弘法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对公众开放。成为深圳地区香火最为鼎盛、规模影响最大的佛教寺庙。

交通路线:382路、202路

门票:20元(仙湖植物园门票,礼佛不需要门票,寺里还有免费的香提供)

相关信息

深圳梧桐山有什么景点?

怎么去深圳梧桐山(公交+自驾车)

【国家风景名胜区】深圳梧桐山介绍

深圳梧桐山登山路线(东西南北方向)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