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鹏城村游玩攻略

鹏城村位于深圳东部大鹏半岛,隶属龙岗区大鹏镇,面积20.5平方公里,下辖七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495人。

 鹏城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其建村最早可追溯到宋元时期。明初,朝廷在此设“大鹏守御千户所”,并因之建城。从此,这里逐渐成为了广、客、潮文化的交汇地和我国南部的海防重镇。六百多年来,这里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康公子守城、九龙海战、东纵抗日......涌现了一批保家卫国的民族英雄:刘起龙、赖恩爵、戴卓文、赖仲元、刘黑仔。

 如今,硝烟已经散去,改革开放的号角又在这里响起。但历史,人们不会忘记!深圳又名“鹏城”即源于此。

村镇简介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入选中 国历史文化名村(第一批)名单。数座建筑宏伟、独具特色的清代"将军第"有序分布。其中以抗英名将赖恩爵的振威将军第最为壮观,该将军第有150年的历史,拥有数十栋屋宇、厅、房、井、廊、院等,其中牌匾众多,雕梁画柱,是广东省不可多得的大型古建筑。此外,古城内还有侯王庙、天后宫、赵公祠、参将署等一批古迹可供参观。

公交线路

364大巴(福田汽车总站——大鹏)至大鹏转乘往核电站的818

360大巴(银湖汽车站——大鹏)至大鹏转乘往核电站的818

833大巴(龙岗——南澳)至大鹏转乘往核电站的818

818大巴(龙岗汽车总站——大鹏)至大鹏转乘往核电站的818

住宿

建议不要在沙滩旅游区,房价一般都在400左右(打了特价的),可以在大鹏夜宿,鹏星酒店,标双打特价是120/间,很干净。或者可以住当地村民的度假屋,有的鹏城人家能提供六间房的住宿,150/间(面海)。

注意事项

大鹏所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游客在游览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吸烟及从事任何有损于古城文物和建筑的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源:深圳大鹏新区政府在线)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