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文博宫在哪个地铁站出口

地铁:5号线长龙站A出口直走十几分钟,即到文博宫。

公交:乘坐58路、m123路、m105路、高峰专线25(空调)达“东升学校”站。

乘坐385路(空调)达“布吉文博宫”站。

开放时间:9:00-22:00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西环路88号

文博宫开设有:

“非遗”精品专区,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风情文化一条街。

三圣文化艺术广场:诸子百家雕像、浮雕,并且奇石荟萃,每尊奇石均有名家书法雕刻。

七圣娘娘圣水台:与凤仪山七圣娘娘庙遥相呼应。

超大玉雕:由新疆开挖出重达38吨的顶级玉石雕刻而成。

唐宋元明清跨朝代风格建筑:文博宫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多个历史朝代的建筑融合体。

徽派建筑风格茶艺馆。

三百六十行民生百态图:由知名画师特意画制的民生百态图文化墙。

文博宫景区介绍:

文博宫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20亿元,是南中国最大的仿古建筑群,是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多个历史朝代的建筑融合体,也是目前国面积最大的古玩珠宝艺术品博览中心,涵盖传统的古玩珠宝几乎所有文化艺术品项目,传承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以高端化、国际化、精品化经营策略,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全面涵盖古玩珠宝、玉器、陶瓷、书画、铜器、杂项和工艺品及艺术品等诸多项目,创建集展销、鉴定和拍卖为一体的国际性古玩艺术品交易平台,构建文化创意、工艺制作、艺术沙龙、创作体验、展示交易、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链。

宫内有秦汉大街、唐宋大街、明清大街三条主题大街,汇集中国七朝建筑风格和文化,街道宽敞,古韵悠长,步步皆景,处处如画。三大特色街道茶庄云集,古玩汇聚,艺术品荟苹,迄通数里,移步换景,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宫内外的灯光和水景,设计都别出心裁。历史文化长廊雄伟壮观,汇集56个民族的风情艺术品,宫殿式的体验美轮美奂,情景式的民族风情令人陶醉,置身其中,能感受到千古风采和朝圣文化。

文博宫既有看的,也有玩的,还有互动的项目:号称第一大观的大汉之门,简称汉门,属于汉代建筑风格,简约朴实,没有过多装饰物,其柱子呈梯形,仿秦朝兵马俑的战袍,大气磅礴,瑰丽宏伟。大唐无双宫,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形体俊美,庄重大方。唐宫装修汇聚全世界最精品的珠宝和玉石。三圣文化广场大气磅礴;多功能厅精美绝伦;大运神玉,重达38吨墨玉,价值连城;非遗人物画长廊集艺术、史料为一体;祥山艺术馆,这座清代风格的楼阁是文博宫自主经营的艺术精品馆,汇集世界顶尖艺术精品:陶瓷、珐琅、紫砂、象牙、玉石、翡翠、水晶雕刻、紫檀黄花梨、天然矿物标本等。一楼古玩,二楼书画,三楼中国国家博物馆、台湾故宫博物馆、军事博物馆仿品,四楼是电影院;五楼是帝王体验馆,你可以过把皇帝瘾;六楼有佛堂、皇帝绣像;项目丰富多彩,全新体验,让人流连忘返;多功能大厅是文博会精品拍卖展示、文化商务活动中心,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全球顶级歌唱家艺术家专场演唱会、中国(深圳)非遗博览会、国家级专家鉴宝活动和高峰论坛等艺术文化活动在此倾情演绎。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