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中老年人适合去的旅游景点

1、深圳市观澜湖休闲旅游区 ( 5A景区 )

深圳市观澜湖休闲旅游区是一座规模庞大的乡村俱乐部,旅游区集运动休闲、商务休闲、养生休闲、会议旅游、文化娱乐、美食购物、长居短憩7大功能为一体,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亚洲最大的网球乡村俱乐部、多家酒店、国际会所、国际会议中心、生态休憩园,以及丰富的运动、餐饮、文娱、游乐设施。旅游区先后获得全球“绿色奥斯卡”大奖──国际花园小区金奖第一名、世界高尔夫旅游最高荣誉大奖“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休闲胜地”,于2011年5月,被评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观澜湖旅游度假区

2、深圳园博园

深圳园博园地处深圳市深南大道竹子林西段,面积约66万平方米,于2004年9月2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她是一个集中外园林园艺、花卉展示、大众文化、艺术、建筑、科普、科研、旅游、展览业、太阳能并网发电于一体的大型市政公园。园博园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园博会是中国园林花卉高规格、高水平、大规模的国际性博览会。

深圳园博园游玩攻略

3、深圳莲花山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 ,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公园现已开发建设并向游人开放的面积为60公顷。天高气大之际,更可让心情像风筝一样,快乐、自由地飞舞。山脚下南侧是关山月美术馆,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馆名。莲花山北坡的桃花林,桃花树上已挂满花骨朵,少部分已粉嫩绽放。赏桃花的市民们,在地上铺张布匹,摆上饼干、饮料、水果等,在桃花林中喝茶享受春天,赏着桃花拍着照,“长枪短炮”成了桃花林中别样风景。

深圳莲花山公园旅游攻略

4、深圳中山公园

深圳中山公园是深圳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位于深圳市区南山区,占49万平方米,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园内有花草树木,还有一段古城墙。园内有被列为深圳市重点保护文物、明洪武二十七年(一三九四年)修建的南头城北城墙遗址;有著名雕塑家钱绍武主持雕刻的,全国最大的孙中山先生石雕头像。放了由众多雕塑界名家制作的深圳、南山地区有影响的历史名人雕像群,整个园区以热带园林风光为主,景色与名人雕像相互映衬,鲜花飘香、草地如茵、古木参天。有上百年古树名木32棵,观光树种200多种;有近6万平方米的疏林草地、3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区。

深圳中山公园游玩攻略

5、深圳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东部,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深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北靠深圳水库主坝,占地面积193.21公顷。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东湖公园现已开发的红线范围面积152.59公顷。主要景区有匙羹山景区、东部休闲区、观赏花木园、杜鹃园、盆景世界、树木园、古树园、钓鱼区、棕榈园、人工湖、沉香阁、佛教文化园景区等;主要游乐点有旱地雪橇、儿童游乐场、趣味动物苑等;园内还有文化广场、红荔书画馆、门球场、网球场、健身园、谷对岭登山道、西岭登山道等大型文娱及康乐设施。

深圳东湖公园游玩攻略

6、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位于深圳市东部龙岗大鹏新区大鹏镇鹏城村,占地11万平方米,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赖信扬、赖恩锡、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深圳大鹏所城(古城)游玩攻略

7、洪湖公园

洪湖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特色花卉,以水面景观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荷花景观的营造,荷花文化的传播,荷花种质资源的保护,荷花科研科普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集荷花的观赏、保护、科普于一体的荷花特色公园。自1988年以来,公园每年都举办荷花文化节,并在1995年承办了第9届全国荷花展览会。荷花文化节围绕荷花主题,举行荷花摄影、插花、书法绘画、公益演出等各类活动,深受深圳市民喜爱,成为深圳人赏荷、咏荷的理想场地。

深圳洪湖公园游玩攻略

8、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的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为了保护红树林建立的一种自然保护区。深圳红树林可以说是盛名远播,现在来深圳的海内外游客,都要去海滨生态公园看看沿海岸逶迤的红树林、在此越冬的数万只水鸟翔集的壮观场面。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共同构成了具有国际意义的深圳湾湿地生态系统,也成为深港边界上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深圳红树林游玩攻略(一日游)

9、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郊的莲塘仙湖路,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占地占地546公顷,始建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最具特色的是2002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内有苏铁类植物共计3科10属240余种,世界第二。仙湖植物园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2008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国家重点公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游玩攻略(一日游+半日游)

10、锦绣中华•民俗村

锦绣中华是中国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风光绮丽的深圳湾畔。“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华”是该景点的口号,园中的82个景点均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大都按1:15复制。其中有五万多个栩栩如生的陶艺小人和动物点缀在各景点,生动再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游客在村寨里除了可以欣赏各民族民居及风情外,还可以参加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艺品生产和民族风味食品的制作。该村还安排了各种民族表演游行和民间喜庆节日活动,由于村中的村民基本都是从各地的少数民族村寨中挑选出来的,本来就是少数民族人,所以他们的表演和日常的生活习俗都是原汁原味,游客在这里能够领略到真正的少数民族文化。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表演时间表

相关信息

【深圳景点大全】深圳景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深圳十大景点】深圳各区十大景点汇总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