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民俗旅游景点有哪些

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位于深圳龙岗区大鹏镇鹏城村,占地11万平方米,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赖信扬、赖恩锡、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成立了一个以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和旅游开发为宗旨的“大鹏古城博物馆”。

弘法寺

弘法寺位于深圳仙湖植物园内,建于1985年7月1日,寺院建筑面积达三万多平方米,殿、堂、寮、房、楼、阁共四十余处。弘法寺是1949年建国后,国内兴建的首座寺院。弘法寺由于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陈地,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因此,赵朴初及中国佛协其他领导寄予了深切的厚望:把弘法寺辨成中国一流的佛教文化寺院,使之成为同海外佛教界联谊的纽带。 1990年8月31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弘法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对公众开放。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比例仿建,精巧别致,惟妙惟肖。世界之窗的一个个景点都是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

锦绣中华民俗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是中国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游览区,占地20万平方米,毗邻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于1991年10月建成开放,现有22个民族风格典型的25个村寨,大部分按照景观1:15的比例建成,两个建筑按照景观1:10的比例建成,还有一个建筑按照景观1:1的比例建成。走进民俗文化村,一不小心便会成为彝寨《阿诗玛的故乡》的新郎,粗心大意便会在泼水节里全身湿透,当然也可以成为佤寨风情里《神奇的阿佤山》的神奇人物。

南头古城(新安故城)

新安故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最具规模的历史文物旅游景点,又称南头古城,具有1730余年的悠久历史。据史载,该城汉时为盐官驻地,三国时筑司盐都尉垒“芜城”,东晋咸和六年(331年)在此筑东宫郡城和宝安县城,明清时为新安县城,该城系江海交通要冲,海防军事重镇。今日所见之南头城,即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广州左卫千户崔皓在原旧城址上修建的“东莞守御千户所城”。明万历元年(1573年)设新安县,该城系江海交通要冲,海防军事重镇。

深圳博物馆

深圳博物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始建于1981年,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深圳博物馆由展楼、工作楼、文物库和视听厅等4处独立的建筑物组成,形成一组内部功能现代化的建筑群。展楼为建筑群中心,展楼前广场宽阔,南广场所树立的铸铜雕塑《闯》是深圳市标志性的著名雕塑。视听厅在展楼东南角。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特区大学建设。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建校伊始,学校在高校管理体制上锐意改革,在奖学金、学分制、勤工俭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率先在国内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和双向选择制度,推行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制度和后勤部门社会化管理改革,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大芬油画村

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布吉村民委员会下辖的一个村民小组,由于油画产业的发展初具规模,“大芬油画村”已在国内外享有了较高的知名度。2004年11月,大芬油画村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单位”。大芬油画村共有以油画为主的各类经营门店近800家,居住在大芬村内的画家、画工5000多人。大芬油画村以原创油画及复制艺术品加工为主,附带有国画、书法、工艺、雕刻及画框、颜料等配套产业的经营,形成了以大芬村为中心,辐射闽、粤、湘赣及港、澳地区的油画产业圈。

相关信息

【深圳景点大全】深圳景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深圳十大景点】深圳各区十大景点汇总

【深圳一日游路线汇总】深圳旅游路线推荐

【深圳两日游路线】深圳旅游路线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