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周末游】东莞十大跑步路线推荐

东江大堤 

 难度系数:★★

 地点:东江大道两岸(滨江体育公园——— 大王洲大桥)

 路线:从滨江体育公园出发,沿江边绿道直线往石排方向,跑至东城大王洲桥附近,全程5公里,来回10公里左右。

 点评:东江两岸空气清新且湿润。难得的是这里绿道笔直通达,与东江大道马路有十几米的绿化带隔离,闹中有静,不受行人和来往汽车干扰,被跑友称为“黄金跑道”。

 市政府中心广场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口市政府办公大楼行政中心前

 推荐跑步路线1:市政府办公大楼前,绕着中心广场,经过市展览馆——— 市会议大厦——— 行政中心。全程3.5公里左右。

 推荐跑步路线2:中心广场对面南广场,绕人工湖,从玉兰大剧院出发———科技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图书馆———玉兰大剧院。全程3.3公里左右。

 点评:中心广场被广大跑友称作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跑步区域。靠近鸿福路口,离城区近,一路平坦。广场内设有人工湖以及其他健身设施,安全性好。跑完了还可以就近在鸿福路口的休闲街坐着喝一杯。不过中心广场紧邻马路,汽车尾气相对较多。广场四周相对嘈杂。夜跑的同学记得戴耳机防噪。

   大岭山森林公园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大岭山开发区大岭山森林公园

   推荐跑步路线:森林公园正门口出发,右跑至马三庙,经过森林公园石洞,绕公园一圈,全程25公里。

   跑线提醒:被誉为“魔鬼跑道”,全程25公里,有沥青水泥路也有泥泞的山坡,坡陡且长,堪称越野跑道,建议组团相伴而行。除基本的运动装备外,还需要配备腰包、护膝、手机或者对讲机,防止途中失散。半程可登上森林公园的“茶山顶”稍作休整,全程预计4小时左右。

   市人民公园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莞城公园路1号

   推荐跑步路线1:人民公园内的操场,全程400米。

   推荐跑步路线2:沿着公园里的休闲大道跑一圈,全程1.9公里。

   点评:在老城区中心,也是市区跑步密集中心。公园里健身设施齐全,塑胶跑道是很多菜鸟跑手的首选。不过操场是早上9点钟关场。公园里的休闲大道随时可以跑。不过在此溜达的人群不少,跑步请悠着点,速度不能太快。

   松山湖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松山湖桃园公园入口(鱼王食府)

   推荐跑步路线:鱼王食府出发———右至阳光沙滩———松湖大桥———桃园公园———松湖花海——— 南湖桥。全程17公里

   点评:跑道宽敞,沿途有山有水有花海。但是离市区较远,路线较长,绕整个松山湖一圈可达28公里以上,适合假期与朋友徒步、拉练、看风景。出发前记得备些干粮、水和饮料。

   虎英公园&旗峰公园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东城区迎宾路

   推荐跑步路线1:从虎英公园正门进入,沿公园绿道跑一圈,全程5公里

   推荐跑步路线2:从虎英公园正门进入,至虎英公园与旗峰公园交界处,穿过天桥,绕旗峰公园一周,再跑回虎英公园,全程8.5公里

   点评:全程绿道,与街面绝缘,不受机动车尾气和轰鸣声干扰,空气相当清新。但这里的绿道坡多,而且又长又陡,对一般人而言可能更适合散步和快走。这里游人不少,尤其是自行车爱好者胜地,在这里跑步最好别戴耳机听摇滚,留神和自行车相撞。

   东莞市植物园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99号

   推荐跑步路线:从正门入口,沿着沥青跑道绕植物园一圈,全程6.8公里。

   点评:清晨植物园车少,休闲健身的人也不多,空气舒适视野开阔,适合晨跑。不过离城区稍远。

   同沙生态园

 难度系数:★★★

   地点:同沙生态园

   推荐跑步路线:从同沙生态园北门入口,往右顺着水库一圈,全程13.2公里。

   点评:有湖有山,安静优雅,风景不必说。只是生态园环湖一圈全程13.2公里,路线很长,坚持跑完全程并不容易。此外,生态园离市区较远,适合周末在此长距离拉练。

   水濂山水库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南城蛤地环莞路桥附近

   推荐跑步路线:从水濂山水库大坝出发,沿石板路环湖一周,全程6.5公里。

   点评:水濂山水库位于南城蛤地环莞路边上。沿水濂山水库大坝的石板路绕湖一周全是绿道,彻底远离人群和机动车干扰,湖面吹来的微风温润而清新,沿途风景清秀,尤其适合晨跑族。

   佛灵湖绿道

 难度系数:★★

   地点:东莞市寮步佛灵湖

   推荐跑步路线:从佛灵湖停车场入口出发,沿佛灵湖环湖一周,全程长达4.5公里。

   点评:佛灵湖水库位于东莞市寮步镇浮竹山附近。沿佛灵湖环湖一周全是绿道,湖面吹来的微风温润而清新,沿途风景清秀,尤其适合晨跑族。 

相关信息:

东莞A级旅游景区名单

东莞旅游景点大全

东莞旅游景点推荐(票价+地址)

东莞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旅游攻略)

东莞旅游好去处(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