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东莞周末自驾游路线推荐

威远岛

    虎门大桥东莞的虎门镇位于珠江口东侧,为外海进入珠江的门户,威远岛位于虎门海口东岸,是门户的门户,1841年中国近代史从这里开启,170多年后一个周六上午我们沿着广深沿江高速一路向南,前往这座昔日的军事重地,探访小岛的另一面。

 从沿江高速威远岛出口驶出,沿海战馆路向西行驶,在海战馆领票处停车凭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取票,免费进入海战馆园区,再沿环岛路行驶至虎门大桥下停车场,停车费10元不限时间。抬头便是雄伟气派的虎门大桥,如遇上雾天天气,大桥若隐若现的伸向远方的珠江口西岸,则更添几分神秘。

 【贴士】

 若想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从广州出发建议走广澳高速,经南沙向东,从虎门大桥到威远岛,体验跨越珠江口的豪迈。

南社古村

   南社古村午饭后从威远岛出发,经莞佛高速、广深高速,在东莞立交进入环莞快速路,在同沙立交经松山湖大道、东部快速干线,在石步桥进入234县道,再经伟建路、东山路、振南路到达茶山镇南社明清古村落。

    古村由民居、祠堂、书院、店铺、家庙、古榕、楼阁、村墙、古井、巷道、牌楼等构成,围绕村落中央水塘的祠堂被明显修葺过,古村的精华在于从这些祠堂间进入的巷陌。巨大的红粉石构入房屋,细致繁复的石雕、砖雕、木雕、灰塑及陶塑随处可见,古朴雅趣,精致唯美,记录着昔日辉煌。景区游人稀少,几乎没有店铺之类的经营场所,原住民大多搬出古村,住在围绕着村子建起新楼里。村里房屋大多无人居住,小巷里的屋子更是荒废,植被蔓延,空城一般。

   【贴士】

   景区有售票处,门票30元,学生15元,但入口检票处无人检票。 

漫步松山湖

   第二天的行程相对休闲很多,游山玩水吃大餐。晚间住宿推荐住东莞市区,一来离下坝坊较近,二来离将要去的松山湖也不远。

   早饭后行车于松山湖,景区内路况很好,车辆也很少,加之已有不少大学入驻,很像广州的大学城,空旷舒心。这里有“东莞新八景”之首之称的松湖烟雨,峰峦环抱,湖面烟波浩渺,湖鸟轻鸣,雨霁虹出时分,云蒸霞蔚。所以  非得早起或是期待雨天前往才能目睹丽景。在早春时节最有看点推荐松湖花海,不看花,看“海”看鸟。因湖水水位较低,大片干涸的湖床裸露出来,可深入湖内,与心爱的人牵手漫步,大片白鹭水边觅食,时起时落,晒着暖和和  的太阳,吹着和煦的春风,甭提有多惬意了。

   【贴士】

   需准备些水零食垃圾袋之类,景区较大,小卖部间隔较远。 

相关信息:

【深圳周末游】东莞不可错过的十大旅游景点

深圳周边游:东莞地铁2号线沿线景点有哪些

深圳周末出游,东莞赏月的地方有哪些

【深圳周末出游】东莞主题游路线汇总

【深圳周边游】东莞古村落旅游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