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广州花都自驾游旅行攻略

第一天:天然秀美芙蓉嶂  

 芙蓉幛风景区是以山、林、湖、泉景观取胜,具有优美的自然景色,据说还流传着众多神话传说呢,此外,这里还是人文古迹的旅游胜地,想要一探究竟的小资们必定不会失望。芙蓉嶂风景区之中,周围有浅山,前面有一个水库,水很清澈。

 前往芙蓉嶂风景区,车子走了一段山路,上到一处山间的开阔地,这里有饭店、足球练习场,还有一泓碧水。环视周围都是茂密的山林。花都芙蓉嶂亦名芙蓉山,海拔360米,重峦叠嶂,方圆数十里,因为山上石头均表面烟墨色并呈芙蓉花形状,故称芙蓉山,风光秀美。     在这个偌大的景区中,遥望西山瀑布,见识桃花水母,探访蝴蝶谷,无疑是极大乐事。

 西山瀑布在芙蓉嶂南面,被称为花都古八景之首。瀑布落差90米,远看就像一幅挂在山腰的发光的白色锦缎。瀑布下面有人工泳池,池旁是芙蓉峰水库。进山时在车上望见,已觉得景致很美。回来时,特地在此下车,欣赏这美景,并合影留念。

 蝴蝶谷在密林山涧之中,徒步走林间小路前往探访。这是一条沿山涧修的水泥小路,弯弯曲曲向上延伸,一边是丛生的树木,一边是汩汩流泻的小溪。一路看到涓涓细流从山石中渗出,汇入溪流中。这是江流的源头,未经污染的清泉,令目睹水源污染的人们对此倍感珍贵。许多人不怕辛劳老远提着水罐来此接水。走到高处,有一个山石崚嶒的地方,就是蝴蝶谷。不知道什么缘故,成群的蝴蝶喜欢到这里麇集,有时成千上百,五彩纷呈,蔚为奇观。但是这样的机会也许不很多,今天所见,就只有几只黑蝴蝶在此盘桓,似乎为了不让游客太太失望。从这里向上还有山路可攀登。喜欢探险的不妨可以继续向上走哦。

贴士:

1、景区大门无需门票,但各个玩点项目需另收费,且每年的收费都会略有不同,请以当年官方规定为准。

2、到达广州花都后,在花都客运站出口左侧乘63路车直达景区,车程约30分钟。

绚烂多彩置身花海

 花都香草世界园区大有乾坤哦,里面的部分不仅有被称为东方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王国、香薰园、玫瑰园、万国蔬果园,更有浪漫的主题婚纱摄影、农家博物馆、儿童手工课堂、美食点心坊、儿童科普教育园、香草食用研究基地等项目。在这炎炎夏日浪漫一夏不能不说是极好的。漫步在香草世界中倒不只是一个公园,更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全年开放,在这可尽情畅游汇聚世界不同品种花卉的布鲁斯花园。

 漫步花园中,是一种超凡的享受。节假日三五聚在一起闲逛莫是最大的乐事。黄白相间的非洲雏菊、婀娜多姿的紫罗兰、绚丽多彩的花菱草、娇艳夺目的凤仙花、独领-的爱尔兰钟、娇滴可爱的大丽花、雍容华贵的大波斯菊、气度高雅的紫玫瑰、气宇轩昂的金盏花、多愁善感的勿忘我……这种漂亮的花花草草女孩子最喜欢了,男生带着心仪的女生去浪漫浪漫也是最好不过。置身于花的海洋,沉醉在花草芬芳的气息中,一切显得那么静谧,那么的脱俗。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绚丽多彩。在这座面积不大的花园中,竟有过万株花圃植物,达数百多个品种,俨然是一座世界花卉博物馆,个个争奇斗艳,相信必定能让你大饱眼福。

贴士:

1、门票100元,不过可以留意一下有关团购网有没有优惠哦~

第二天:九龙湖旅游度假区

 想去欧洲的小镇逛逛?不用去到那么远,在广州就有这么一个绝美的欧洲风情小镇。花都欧洲小镇是广东 5 大欧洲风情小镇之一。你绝对想不到,这看上去很欧洲的小镇竟然隐藏在广州,喜欢摄影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地方!花都欧洲小镇宛如一个童话世界,这个由 15 座城堡组成的欧洲小镇实际上是一个酒店——公主酒店,位于国家 AAAA 级大型山水生态度假区九龙湖度假区,地处广州花都区花东镇。一尘不染的街道,高高耸立的屋顶、纯白的墙面完全让人误以为到了欧洲某地小镇。平日人员稀少,优雅、安详、静谧,是照婚纱照的最佳场所。

 这里美轮美奂的建筑最高不超过六层,随意且精致。此处有一尘不染的街道,高高耸立的屋顶、纯白的墙面,一切的一切令人难以离去。这个小镇美得让人陶醉,让人舍不得离开,走在欧洲小镇的大街上,的确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之前在旅行摄影杂志上所看到的丹麦、挪威等欧陆国家的小镇照片,那种感觉确实挺像。

 许多热爱欧洲生活的人士,周末即可过来享受欧洲度假生活。很多热爱摄影的朋友更是慕名而来。在九龙湖欧洲小镇入住,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贴士:

1 、里面有露天停车场免费的。

2 、九龙湖欧洲小镇是不允许个人走路进去的。所以你最好自驾过去,如果实在不行就找一辆车带你进去,不过安全第一!

风韵塱头古村

 塱头村是广州少有的古村落,这里分为塱东、塱中和塱西三社,每社都设有门楼,有祠堂、书室、书院近 30 座。还有 20 多条古巷,每条古巷都有木闸,形成相对独立的空间。听村民说这是三个亲兄弟组成的一个村落,村民都姓黄。从七世始祖黄仕明立村,历经宋、元、明、清、民国 800 多年的洗礼,至今仍默默散发着深厚的历史魅力。塱头村的南面原是大片湖泽,水塘边长满了朗草,因而得名“塱头村”。        

车子驶过塱头村牌坊,很快就到了古村落,似乎是一阵古韵的气息也随之而来,径直驶入,停在塱东社前开满荷花的池塘边。走在塱头村的小路上,看到相连的塱东社和塱中社,远端左侧竖立的长方形建筑为塱中社的门楼——履中蹈和门楼。 民宅大多仍有人居住。 一条名叫“深潭”的小河涌,将相连的塱东社和塱中社与塱西社相隔开。对面就是塱西社的太阳永照门楼,墙上方有个太阳图案被蔓藤覆盖了。据村民说,当年日本侵略者来到门楼前均要下马朝拜,他们认为这象征他们的国旗。黄氏祖祠,流传着很多故事的地方,如“公孙八科甲,七子五登科,父子两乡贤”等。里面比一般的祠堂大得多。从黄氏祖祠正门入内,天井两边的走廊被改建成了几间方正带门窗的教室,这里是之前村民孩子读书的地方,后来按照规定这里不能办学了,所以孩子们都到学校学习了。黄友故居位于积墨楼巷。屋主黄挺富,字友,号谷诒。是塱头村第十二代传人,因擅于经营遂成巨富。在道光三年,因捐巨资赈灾,道光皇帝下旨嘉奖为“奉旨大夫”。巷头有门楼,巷尾用青砖封砌,防卫功能好。这组民居群共有 8 座建筑,分两路,每路 4 座排列在里巷两边。

贴士:

1 、免门票哦!

相关信息:

深圳周边游,广州旅游路线攻略

广州适合一日游的30个免费景点

广州48个免费景点攻略

深圳到广州一日游攻略(18条特色线路推荐)

广州周末带娃好去处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