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自驾游赏菏花必去景点推荐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一直被世人所喜爱,无论是她的花姿叶容、她的高雅清丽,甚至于她的清香暗度,都让人沉醉不已。

炎炎夏日,池塘里的荷花已经盛放,漫步荷塘,轻闻袅袅荷香,杨万里早有诗云:“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而我们还不用奔赴杭州西湖,因为广东省内就有观赏荷花的好地方,这不但是一种视觉享受,更是美妙的消暑方式。

A  荷花世界在三水

在三水,有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荷花主题公园——荷花世界,荷塘面积达1000多亩,有着荷花品种500多个。每年6月底或7月初,整个景区荷叶接天,荷花映日,荷香四溢,蛙声一片。如果要用一句文艺的话来形容,“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怕是最合适不过了。

这是一个集建筑、雕塑、荷文化于一体的荷花观赏旅游景区。来到荷塘边的亭榭中,泡一壶香水莲茶,观满湖翠影,看点点荷红,闻阵阵清香。漫步在造型各异的小桥上,人从桥上过,如在荷中行,成为一幅曼妙的画面。景区餐厅还推出了荷花宴。作为最早被发现和利用的可食性植物荷,其食用史至今已有数千年。这里的荷花宴传承了中国传统的荷叶包菜的做法,加上用莲子、莲藕、荷花等作为食材,制作的荷花宴菜肴品种繁多,最为常见的有荷叶粉蒸肉、荷叶鸡、荷叶荔枝鸭、莲子蹄膀、莲房鱼包等。

怎么去

自驾车可从广三高速于三水出口往清远方向约两公里左转直入荷花大道到达终点。三水城区的609路公交车可直达荷花世界。

联游

南海西樵山

位于佛山南海区的西南部,有大批的文人学子曾隐居在这里,使西樵山获得了“南粤理学名山”的雅号;西樵山还是“南拳文化”的发源地,一代宗师黄飞鸿就出生在这里;西樵山民风淳朴、古韵犹存,在这里还能观赏到当地居民的婚嫁、生产习俗以及各种民间游艺活动。

梁园

梁园是佛山梁氏宅园的总称,清代岭南文人园林的典型代表之一,布局精妙,宅第、祠堂与园林浑然一体,是闻名遐迩的粤中四大名园之一。园内群星草堂、秋爽轩、客堂、书斋等主体建筑玲珑雅致。园内还将原寒香馆收藏的历代名家法帖刻石珍品八十余件收集,值得慢慢品鉴。

B  水乡里邂逅荷花

在鹤山市有一个被称为“威尼斯”的地方,这就是古劳水乡,又称“围墩水乡”,由于有纵横交错的河涌,过去村民外出都喜欢以小船代步,不过现在由于路桥畅通,常常会见到“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景象,而在夏日里,更是凭着原生态的荷花景象,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

当地人说,不坐船游水乡,等于没来古劳。乘一小舟穿梭于荷花间,让人心旌荡漾,如漫游仙境。新开辟的亲荷航道以及观荷栈道,可以让游客与荷花近距离接触。水乡的荷叶出水很高,朵朵荷花如一颗颗明珠,船儿行经处,微波粼粼。置身于荷花当中,看着莲叶随风摇曳,没有了炎热带来的烦躁,只有荷花的缕缕清香。

怎么去

省汽车站可以买到鹤山的汽车票,全程约1个半小时,到达鹤山汽车站即可乘坐古劳水乡专线。也可从广州自驾车前往。

联游

大雁山

大雁山因其山形似大雁展翅直扑西江俯首饮水而得名,它与南海西樵山互称“姐妹山”,山与水结合,且峰峦起伏,奇石竞秀,山林葱郁,清溪潺潺,泉水哗哗,配与庙宇、亭台、景物万千。于2002年评为江门侨乡新八景 ——“雁影波光”。

铁夫画阁

位于鹤山雅瑶区,为纪念被孙中山先生誊为“东亚巨擘”的民主革命先驱者和画家李铁夫先生而建立的。画阁内有著名雕塑家潘鹤为李铁夫雕塑的坐像,收藏有李铁夫的名画,及关山月、黎雄才、黄笃维等知名画家的作品。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C  莲花山里莲花绽放

地处广州番禺的莲花山,在古时候是一个石矿场,经几百年的采矿,莲花山上或悬崖峭壁,或奇岩异洞,或嵯峨幽邃,或雄伟挺拔,形成了天然与人工相结合的独特景观,堪称“岭南一秀”。

莲花山由48座红色砂岩低山组成,其中有座麒麟峰,因峰顶上有一块酷似莲花的岩石,所以后人把这座山称为莲花山。每年6月至8月前往莲花山,不仅能够欣赏到绿树葱郁的莲花山美景,还能够在水上乐园内戏水、游玩,同时还能领略到“莲花节”上,万朵莲花竞相绽放的盛世美景。

怎么去

乘坐地铁4号线,在石基站出来搭乘前往莲花山的车,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莲花山正门。在广州市区到莲花山有高速接驳,由科韵路接上南沙快速干线,只需约40分钟就可以到达。

联游

南沙湿地公园

作为广州最大的湿地公园,这里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息地之一,也是夏季观赏荷花荷叶的好去处,乘坐游览船可观赏红树林、芦苇荡、莲花池、鸟巢和鸟类觅食区等水上景区,享受“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游悠”的意境。

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是我国第一家全部采用进口向日葵种子种植的公园,共有100万株。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演绎着四季与众不同的旋律,不同地域的花朵在这里相聚,无论春夏秋冬,这里总是百花齐放,充满着热带雨林原始风情。

深圳及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