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夏季去哪玩,广东省内森林避暑胜地推荐

森林避暑

郁郁葱葱的森林,自然能为人们带来清凉,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负离子魅力。北回归线横穿广东,这里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多种森林类型保存完好。韶关南岭、肇庆鼎湖山、从化石门等地森林覆盖率高,海拔也相对较高,温度比城市里低了不少,早已经是广东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

推荐  1    韶关南岭  广东最高峰下避暑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岭山脉的核心,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有广东省保存最完好、最大片的原始森林。南岭最高峰石是广东最高峰,海拔1902米,气候垂直分布十分明显,夏季的南岭是避暑胜地。

避暑看点:

南岭是中国亚热带绿阔叶林中心地带,这里大片原始森林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莽莽林海,一望无际,古木参天。自山脚而上,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高山矮林三个垂直景观带各有意趣。这里深壑幽谷,清溪长流,飞瀑连缀,一瀑一景,绚丽壮观,水极清澈,空气清新。

Tips

可乘高铁至韶关,高铁站有车前往乳源和南岭。也可自驾经京珠高速大桥/南岭出口下,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  2   肇庆鼎湖山 在我国第一个保护区里避暑

鼎湖山位于肇庆鼎湖区,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是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又是我国第一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保护区。鼎湖山虽不及其他一些名山峻拔,但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叶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类型,是省内最出名的避暑胜地之一。

避暑看点:

鼎湖山景区以亚热带天然森林、溪流飞瀑、深山古寺见长。其中,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是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也是有400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位于鼎湖山南半山腰是著名的飞水潭,该处附近据称是目前国内所测定的最高的负离子含量区。鼎湖山间溪水长流,溯溪戏水,也是不可错过的消暑方式。

Tips

可搭乘广州到肇庆的大巴,在肇庆鼎湖区鼎湖山牌坊下车,前行两公里到鼎湖山门票处。可自驾车经广佛肇鼎湖出口下,至鼎湖山脚。

推荐  3    从化石门 广州最高峰下淋浴森林浴

位于广州从化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拥有较为完整的原始次生林1.6万亩,是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顶,为广州地区高山之最。除了秋冬赏红叶,石门公园也是广州著名的避暑胜地。

避暑看点:

石门公园内峰山叠翠、峡谷千姿、绿水青山相映生辉,设5个风景区: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天堂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夏天,雨水丰沛,飞泉瀑布十分壮观,是夏天一个休闲度假、探险、避暑、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

Tips

自驾车走京珠高速(或机场高速)接大广高速,然后转增从高速桃园出口下,按指示牌可达。

深圳及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