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夏季去哪玩,广东省内湿地避暑胜地推荐

 湿地避暑

说到避暑纳凉,那少不了“地球之肾”——湿地。广东作为全国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湿地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10%,建成了肇庆星湖湿地、广州海珠湿地、广州南沙湿地等多个全国知名的湿地公园,自然成为了市民的避暑胜地。

推荐  1    肇庆星湖湿地  喀斯特山水奇观中避暑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肇庆市区,是肇庆天然的城市之肾,也是著名的喀斯特山水奇观,规划面积935公顷,其中湖泊湿地面积达677公顷,是广东省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湿地之一,是广东省西江流域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

避暑看点:

公园以湖泊湿地为主体,有森林沼泽湿地、草本沼泽湿地及内陆岩溶洞穴水系及人工池塘湿地等多种湿地类型,湿地生物类型多样,五个互为流通的湖泊构成星湖浩渺似海,湖堤蜿蜒交错,小岛环绕,一派翠绿的美丽风景。有“湖秀、水丽、鸟多、树大,峰险、石异、洞奇、庙古”的特点。公园内还有其它鸟类约160余种,其中“湿地之神”中国著名文化鸟——丹顶鹤有40多只;还有亭亭玉立的“宫廷美女”——火烈鸟等其它水禽150多只。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最佳观鸟点是自然野生与人工饲养水禽相结合的区域。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卧佛含丹天象奇观、自然鹭鸟成群飞翔的壮观场面,如果赶上好时机,还能欣赏到丹顶鹤编队飞行。

Tips

可乘大巴车至肇庆总站,也可乘坐广佛肇城轨至肇庆站,换乘公交车或的士至星湖湿地。自驾车可经广佛肇高速端州出口下,按路牌指示到星湖景区东门。

推荐  2    广州海珠湿地 广州南肺避暑佳

海珠湿地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海珠区东南部,主要包括万亩果园、海珠湖及相关河涌39条,总用地面积约800公顷,水域面积达380公顷,被称为广州市的“南肺”。有别于石屎森林,这里夏天也能为市民带来飒爽的凉风,成为都市里难得的避暑去处。

避暑看点:

海珠湿地是珠三角河涌湿地、城市内湖湿地与半自然果林镶嵌交混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湿地内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是石硖龙眼、红果杨桃、鸡心黄皮、胭脂红番石榴等十多种岭南佳果的传统产区,夏天正是水果成熟期。海珠湿地积淀了珠江三角洲湿地千年的果基农业文化,富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是岭南文化重要的发源地。

Tips

海珠湿地位于海珠区新滘东路,靠近地铁二号线大塘地铁站。

推荐  3    广州南沙湿地 广州之肾能避暑

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的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八涌与十九涌之间,被誉为“广州之肾”。这里的夏天风景优美,碧波荡漾、绿树成荫、荷花飘香、万鸟齐飞,是难得的避暑胜地。

避暑看点:

六月,南沙湿地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五色睡莲、香睡莲等,面积过千亩,是珠三角地区市民赏荷消暑的好去处。赏荷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游船赏荷,乘坐游船不仅可较近距离欣赏到睡莲,还可穿梭于荷花池中,与荷花来个亲密接触,是赏荷、拍摄荷花的首选。南沙湿地盘根交错的红树林是这片湿地生态保护成果的最佳见证,科普长廊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湿地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让更多游客能够通过南沙湿地了解更多的鸟类、植物方面的知识。

Tips

自驾车经广州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湿地游览区(18涌)。

深圳及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