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自驾游海岛海滩推荐(粤东+粤西)

粤东和粤西,都有美丽的海岸线、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独特的景致,可以满足你那颗“骚”动的心。

 关键词:汕尾海滩

 粤东自驾线路,我们首推汕尾。从交通来说,汕尾是最靠近珠三角的一个粤东城市,自驾约三个半小时可到达。而从旅游资源来说,汕尾有全省最洁净的优良海滩之一———红海湾,有闻名遐迩的美味海鲜;汕尾是闽南文化、潮州文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的交汇地,有大量的人文景观。因此,汕尾很值得待上两三天的时间来细细游历,纵情狂欢。

 【重点推荐】

红海湾:涨潮捞海参,退潮踢足球

 红海湾被誉为“广东最美的海滩”。它位于汕尾市区以东18公里处,自驾前往非常方便。这里湖泊、岛屿、港湾交错,沙粒细软洁白,海水清澈见底,沿岸礁岩多姿,滨海风光秀丽。红海滩由于地形及海水流向的特殊性,半岛东西两边的海面景象迥然不同。常常是一边巨浪拍岸,另一边风平浪静,非常有趣。红海湾顾名思义,有红色的泥土,有蓝蓝的海水。因此在这里进行各种海上活动或者在沙滩上进行娱乐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带上渔网乘船出海打鱼,船家会把船开到远离海岸的地方,然后就可以把渔网撒向海里了,过半个小时左右再把渔网收起来。涨潮时运气好的话能打捞到海参、海胆、带子等。打捞上来的这些海鲜,可以带回到岸上的餐厅进行加工,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涨潮时,海胆、海螺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鱼都会被冲上岸来,退潮的时候,大量的“宝贝”会留下来,不妨前来“寻宝”,一定收获颇丰。而在沙滩上,则可以打沙滩排球、踢足球、放风筝,或者晒晒太阳,彻底放松。晚上如果天气好,能看到非常多的星星,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一边听海声,一边数星星,非常浪漫,其乐无穷。

 另外,吃海鲜也是在红海湾不能错过的一项内容。红海湾周边环山,没有大的淡水入海口,又没有工业污染,海水纯净,因此这种海水中出产的海鲜尤其鲜,而且爽口。除了有螃蟹、濑尿虾和生蚝等各式海鲜,还有牛肉丸和芡粉饺,都是非常好吃、不容错过的美食,在这里大大小小的餐馆排档都可以品尝到。

 【其他推荐】

金厢银滩

 金厢银滩是汕尾八景之一,位于陆丰市区20公里的金厢滩滨海旅游区。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无污染、无海泥,坡缓浪少,为粤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海滨浴场。滩上“神、海、沙、石”兼备,享誉海内外的黄金海岸、银白的沙滩、湛蓝的大海以及翠绿的古松和潺潺山泉,诸多景色编织成一道绚丽的风景线,镶嵌在碣石湾畔。来到这里,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将会更加感悟到超然脱俗,返璞归真的高尚情操。

 凤山祖庙

 凤山祖庙是福建湄洲妈祖庙的分灵行宫,为粤东最负盛名的妈祖文化传播中心,历史悠久,香火鼎盛。每年农历三月廿日(今年为新历5月8日)为妈祖诞,汕尾的民众、疍族渔民、乡间信众都会来这里参加庙会活动,庙会期间传统的民俗活动有妈祖出巡、争抢炮头、演戏和祭拜进香等。妈祖庙后的凤山有凤仪台,轻松地登上离地面不到八层楼高的山顶广场,可以欣赏到汕尾的地标、全国最大的妈祖石像,还可以俯瞰汕尾市区全貌,欣赏目前全国最大的泻湖——— 品清湖的秀丽风光。

 关键词: 湛江滨海风情

 湛江作为国内最为美丽的海港城市之一,地处祖国的南部,是我国与印度洋、太平洋沿岸国家的重要交汇点,随处可见的无敌海景是这个城市的明信片。五一假期,到湛江去感受滨海风情,用玩乐迎接夏天!

 【重点推荐】

东海岛:赏大海之壮美,察民风之淳朴

 湛江的东海岛,是感受滨海风情的最佳去处。这里拥有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长滩,迷人的海滩、淳朴的渔家风情,以及码头上气势磅礴的巨轮,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从湛江市区出发,只要驱车23公里,便可到达这个美丽程度堪比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靓丽海滩。跨海大堤除了阻挡海潮的重要功用外,更是一个舒适的观景去处。东海岛绵延28公里的海岸线让人深深地体会到大海的壮美。东海岛的美,一在其广博,二在其民风。海岛上的居民多为淳朴快乐的原住民,岛上没有太多的街道,一切都依山而立,傍水而起,走在其中,一派悠然自得的“渔港之乐”夺人眼球。此外,如能遇上东海岛原住民的“人龙舞”表演,更是摄影的好题材。

 东海岛上的景观,硇洲灯塔首屈一指,灯塔建于硇洲岛的马鞍山上,在1898年时,法国殖民者为了“巩固”自己的租界防御力量,将原有的石塔改成现在这个由水晶棱镜制成的灯塔,是世界上仅存的两座水晶棱镜灯塔。

 东海岛的海水洁净,海沙粗细适中,松软洁净,且会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进行沙浴可以治疗各种皮肤病。此外,度假区有丰富的地下温泉,游玩之余,在温泉浴池泡一泡,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壮观的海滩上有各式各样的游乐项目:轻型航空飞机、空中拉伞、海上摩托艇、香蕉船、沙滩跑车,还可以与渔民齐齐拉大网,令你尽兴尽情!

 东海岛特产“民安灶蟹”,驰名遐迩,声誉很高,因此不得不试。灶蟹也是蟹,它是以捕捉于“灶”而得名,这“灶”便是人为的蟹洞。蟹肥了要入灶“脱壳”,人们在这人为的蟹洞中捕获它,便称“灶蟹”。灶蟹最显著的特点是肥,蟹肉丰满,蟹膏殷红干实,味道芳香、甜美可口,在岛上的餐馆就可以品尝到。

 【其他推荐】

 观海长廊

观海长廊位于霞山区湛江港黄金海岸,南起渔港公园、北至海滨公园,紧邻城市繁华的商贸休闲区。这里既是最佳的城市观景区,也是雷州土著文化和法国殖民历史文化的交汇区,一条街记载了湛江历史的变迁。临街望景可见碧海蓝天、树影婆娑。海湾中军舰、巨轮穿梭、海鸥翱翔;海湾外岛屿环绕。风景如画的城市公园、形形色色的海边酒吧及大排档,已经不可取代地成为了湛江市民及外地游客眼中最美丽的景点、最休闲的去处。

 湖光岩

湖光岩位于湛江市西南部,距市区霞山区约15公里,是雷州半岛上山清水秀、风景奇特的游览胜地,也是全国著名的火山口旅游区。湖光岩青山绿水、终年气温比湖外低3摄氏度,强磁场有高度负离子区,数量高达每立方百米105688个,人称“天然氧吧”。湖内有建于隋朝末的楞严寺和白衣庵,湖四周原始雨林区有近百种鸟和几十种生物,湖里有四米多长的大鱼和直径约2米的大龟。

 大汉三墩

大汉三墩旅游区位于徐闻县南山镇,这里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址所在地,如今被打造成熔人文景观、红树林、墩岛、湖泊、渔村等自然生态风光于一炉的综合生态旅游区,在这里除了领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还可以感受浓浓的古港遗风。

深圳及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