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2020年龙岗百合花卉小镇迎春花市有什么亮点?

龙岗百合花卉小镇迎春花市亮点

亮点一:花 · 境打卡区

首创网红花市场景,以年花为主题,打造幸福系、永恒系、奢华系、浪漫系等不同风格的场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市民置身于美轮美奂的场景中,一边拍照打卡,一边买喜欢的年花。

这是国内首次将迎春花市与场景结合,通过不同风格的场景,搭配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年宵花卉,让市民在逛花市的时候,既能融入其中拍照打卡,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年花艺术大赏。

喜欢拍照的市民朋友,还可以发挥创意,参加抖音大赛,赢取10000元现金大奖。

抖音大赛时间:1月10日-1月24日

抖音.png

亮点二:“国韵迎春”中国插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

为弘扬中国传统花艺文化,响应国家非遗文化保护政策,百合花卉小镇从全国各地邀请到18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汇聚中国境内插花艺术界大家,举办“国韵迎春”中国插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

大师们从《蔬果飘香》、《春满人间》、《传承经典》三个主题出发,完成了60个具有文化美感、历史韵味的花艺作品,或闲素淡雅,或灵动飘逸,或奢华高雅,或婉约清新,一枝一叶、一花一器尽显中国人典型的文化特质和精神追求。

“国韵迎春”大师作品展一

亮点三:中国花卉艺术与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11日下午,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戴珩老师主讲的“中国花卉艺术与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同步开展,就推动大湾区花卉旅游经济发展,探索花卉生产、经营、贸易、旅游及插花艺术行业的发展方向等作出研讨。戴珩老师在研讨会上指出,在迎春花市中加入大师级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邀请到这么多国家级大师共同完成一场花艺展,在国内是极其少见的活动,这对推动花卉行业的发展,对提升市民对传统花艺文化的了解有很深远的意义。

亮点四:喜庆银柳创意景观

银柳谐音“银留”,在民间象征着吉祥和喜庆,是每年迎春花市最受欢迎的花卉之一。走进百合花卉小镇,迎面就是3朵抢眼的巨型百合花。这3朵银柳百合花是由国家级大师操刀,选取10万枝新鲜银柳编织而成,寓意吉祥,造型震撼。

亮点五:首创线上逛花市

首推线上花市,看到喜欢的年花,可以马上扫码,线上购买,物流配送。

相比于往年花市,百合花卉小镇今年的迎春花市独具创意,除了保留传统的花市摊位,还独创网红迎春花市、震撼景观、国家级大师作品展。市民除了可以买到心仪的年宵花,还能过来游玩打卡,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大师作品。

小镇配备2000余停车位,交通便利,停车方便,迎春花市将持续到大年三十,想要购买年花的朋友可以陆续过来参观打卡。

深圳百合花卉小镇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

免费

深圳百合花卉小镇怎么去?(公交+地铁+自驾线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生活情报局】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花市】,即可获取2020深圳春节活动攻略、迎春花市攻略。

花市.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大鹏粉黛乱子草在哪(附交通指引)

2020-10-28

深圳龙岗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攻略

2020-10-24

2020年重阳节深圳坪山区登山路线推荐

2020-10-24

2020深圳宝安区重阳节去哪里登山(附路线攻略)

2020-10-24

深圳盐田区哪里有登山路线

2020-10-24

深圳南山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路线汇总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