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园博园游玩攻略

深圳园博园游玩攻略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竹子林四路(深南大道与侨城东路交汇处)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6:00开园,21:00停止入园,22:00清场闭园

园林特色

园博园的园林包含了人们多年来沉淀累积的关于美好生活方式的智慧,展现了对优良文化的尊重和继承。深圳园博园近百处园林中,几乎每一处都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包括历史掌故、诗词歌赋、文化收藏、地方风情、绘画雕塑、石刻碑记、楹联匾额等。

“知乐园”展示知鱼之乐也知人之乐、“蝶(缘)园”刻写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湖北园”描绘了诸葛亮与刘备隆中对典故、“东坡园”记载了苏东坡贬惠州的故事、“宝芝园”道出了黄飞鸿爱国晚男风措:“石库新充”展现了上海新景、“水墨江南园”展示着杭州的西湖美景、“鹭岛琴韵”展示着厦门琴岛风情、“壮乡歌圩”展示了广西南宁的民族风情.......

“苍苔园”收藏了5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控马桩,反映了陕西关中人民生活的艺术追求.......同时,园博园也是一个生态之园。经精心规划设计,科学改造,园内不仅有丰富的植物景观资源,同时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山水骨架。园内建设了近百个如诗如画的景点,保护了原有受采矿破坏严重的山体,恢复了绿色与生机,使园博园景观面貌焕然一新,园内水土流失得到保护,空气、噪声、水和固体废弃物等污染也得到了
良好的控制,进一步优化和保护了生态环境。2005年,园博园被纳入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这对深圳市城市生态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园博园既适宜品味赏玩,又适宜郊游参观、学习考察,更可回归自然、修心养性、强身健体。这是高楼林立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印证了“自然·家园·美好未来”的公园主题。

相关内容:深圳园博园怎么去?(公交+地铁+自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清明】即可获取深圳2020年清明假期放假安排及赏花踏青指南,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新城公园开放了吗?

2020-04-24

2020年五一期间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开放时间

2020-04-24

深圳蛇口画廊在哪里?

2020-04-24

2020深圳观澜湖五一假期梦幻艺术光影秀游玩攻略

2020-04-24

深圳海贝湾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4-24

2020年深圳贝尔自然能探索乐园开放了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