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汕头陈慈黉故居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陈慈黉故居旅游攻略

陈慈黉故居是中国罕有的侨居建筑,被誉为中国“岭南第一侨宅”。故居始建于清朝,历时近半个世纪,有郎中第、寿康里等宅第,共有厅堂506间。陈慈黉故居位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建筑风格中西合璧,以传统的“驷马拖车”糅合西式洋楼,点缀亭台楼阁,通廊天桥,萦回曲折,是广东省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2005年被评为汕头八景之——“黉院惠风”。

陈慈黉故居最具代表性的“善居室”始建于1922年,至1939年日本攻陷汕头时尚未完工,占地6861平方米,计有大小厅房202间,是所有宅第中规模最大、设计最精、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善居室”以典型的“驷马拖车”为主体,中西合璧,厢房仿北京东西宫建筑,四周为双层洋楼。每座院落内部大院套小院,大居配小屋,既有点缀亭台楼阁、西式阳台,又设有更楼哨台和通廊天桥。

另外,故居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增设了陈慈黉家史馆、红头船雕塑、潮汕戏曲馆、木偶馆、潮汕新娘房、潮汕功夫茶馆、老潮州小食馆、书画廊、微雕展馆、潮汕工艺礼品馆、古厨房系列等富有潮汕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特色的景观;还有潮汕故乡舞蹈“双咬鹅”定时表演。

地址: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

门票:全价40元,半价20元。

开放时间:8:30-16: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电话:0754-85786955

交通:市内可乘坐103路、澄海8路公交车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汕头看夜景的地方有哪些?

深圳周边游,汕头金寿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丹樱生态园有什么美食?

深圳周边游,汕头赏花好去处

深圳周边游,汕头周边摘草莓好去处

深圳周边游,汕头小公园美食攻略(店名+时间+地址)

深圳周边游,汕头丹樱生态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老城免费游玩路线推荐(附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湾游轮夜游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中山公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汕头中山公园有哪些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