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最新建设进展(截至2021年1月14日)

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建设正火热推进,1月14日上午,该项目9个地块已有7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桥体建设完成70%左右。

滨海廊桥工程地下室主体施工项目

位于宝安核心区,建设场地共分为A、B、C、D、E、F、G、H、J九个地块及CD、EF、GH三个通道,北起宝安体育场,东至图书馆,南至滨海文化公园,总选址面积约129760.16平方米,地下选址面积约31061.06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26390平方米。

截至2020年底,滨海廊桥项目的A、B、D、E、F、G、H地块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室内粗装修施工,其中项目展示段B地块已现雏形;剩余三条跨街过路段施工以及连接欢乐港湾公园的临时道路施工已完成总体的50%。由中建科工所负责的桥体建设已完成70%左右,计划2021年底建设完成。

延伸阅读

滨海廊桥项目的规划设计借鉴了纽约、首尔等城市建设的高线公园理念,以通达功能为主,兼顾市民休闲、运动及景观,建成后的滨海廊桥将成为连接地下、地面、地上三层一体的公共空间。根据示范段目前所展示的雏形,记者看到,滨海廊桥地面段地砖铺设整洁大气,绿化植被的布置设计独特,廊桥所增加的空中空间和周围的写字楼高低错落,非常美观。

项目建设融合宝安滨海休闲带、海滨广场、都市绿环、街道公共空间、社区公园,涵盖二层连廊、地面景观园和地下人行公共通道等三部分,力求在高密度核心区域形成步行友好、交通便利的三维城市公共空间。

滨海廊桥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宝安中心区重要的城市生态骨架,并成为交通联系、城市观景、城市社交的复合立体城市绿轴。廊桥的夜景设计也独具匠心,届时将在宝安中心区形成1.5公里的夜间城市景廊。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周边.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大沙河公园引入智能健身设备详情

2021-07-15

深圳马峦山郊野公园可以露营吗

2021-07-15

深圳大鹏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在哪里

2021-07-15

2021暑假深圳可以看自然景观的地方有哪些

2021-07-15

深圳仙湖植物园里面有餐饮服务吗

2021-07-14

深圳仙湖植物园晚上能开车进去吗2021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