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可以看火烧花的地方(附2021年4月赏花提示)

深圳可以看火烧花的地方(附2021年4月赏花提示)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

火烧花简介

别 名:

缅木、火花树

分布区域:

产于我国广东、广西、台湾、云南南部,中南半岛各国、缅甸及印度也有分布。

穗状花序,生于老枝上;花冠钟状,金黄色或橙黄色,5裂,裂片半圆形。树皮光滑,嫩枝具长椭圆形白色皮孔。

小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顶端长渐尖,基部阔楔形,两面无毛。花序有花5-13朵,组成短总状花序,着生于老茎或侧枝上,花梗长5-10毫米。花萼佛焰苞状,外面密被微柔毛。花冠橙黄色至金黄色,筒状,基部微收缩,檐部裂片5,半圆形,反折。花丝基部被细柔毛,花药个字形着生,花药及柱头微露出花冠管外。花柱柱头2裂。常在树干或老枝上开放,如熊熊燃烧的火焰,故名火烧花。蒴果下垂,木栓质。种子卵圆形,具白色透明的膜质翅。花期2-5月,果期5-9月。

火烧花分布于中国台湾、广东、广西、云南南部。常用于园林绿化,是优良的园林树种,火烧花花可作蔬菜;其树皮、茎皮、根皮入药,可治疗痢疾,腹泻等。

获取更多深圳日常游玩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各区2021春游踏青游玩推荐及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2021深圳赏花点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观光巴士】,即可获取深圳旅游观光巴士购票入口及指引。

赏花.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园有哪些花可以看(2021年12月)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活动时间表2021(含2022年部分月份时间段)

2021-12-01

深圳观鸟最佳地方有哪些2021(附地点推荐及具体观赏指引汇总)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哪些位置可以看到鸟?具体位置在哪里2021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季节什么时候2021(冬春季节具体月份)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指引(2021年最新)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