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玩的景点有哪些(惠州惠东滨海游玩路线推荐2021)

深圳周边游玩的景点有哪些(惠州惠东滨海游玩路线推荐2021)

惠东滨海体验游 (2天游)

惠城区——— 范和古村——— 中区妈祖文化商业街——— 海天盛筵午餐——— 南区游艇观光——— 磨子石戏水观日落——— 金海湾嘉华酒店(海公园酒店、海王子学习型度假酒店)——— 国家级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双月湾观景台——— 平海古城——— 铁涌蚝乡农庄午餐——— 溪美古村

景点具体介绍

范和古村

范和古村位于惠东县稔山镇,是一个具有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大约建于明代万历年间。这里不仅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传统的民风民俗,还有宁静的天然海港。“村中有围,围中有村”被评为“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

游玩攻略

1.古围屋

范和古村落依山而建,范和人将那座后山亲切地称呼为“山顶”,其形状仿佛一只形态可掬的小猪,故又名“猪山”,站在山头上,可以鸟瞰整个范和村。村内布局以姓氏将房屋串联围建,有大有小,错落有致。主要有罗冈围、吉塘围、尚德围、长兴围等。漫步在由花岗岩石板和鹅卵石铺设而成的路面上,穿梭在古建筑之间,让人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2.古戏台

在范和村,既有古建筑群也有新式的建筑,但是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依然保存着传统的民风民俗。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富有惠东沿海特色的客家渔歌,也可以欣赏当地的传统戏剧——— 白字戏。至今为止,范和村仍然保留着3个古戏台。每逢年节或庙宇酬神的特定日子,当地村民都会花重金请戏班在戏台上演出。除了白字戏剧团外,还会请来粤剧、潮剧等戏剧团。

 3.古寺庙

这里有三座古庙。分别是谭公庙、城隍庙和水仙宫。其中以城隍庙最为久远,修建于明代,由当时的四大乡绅陈、郭、王、高倡议集资而建。城隍庙布局规整,门楼两侧塾台展现广府格调,殿宇屋脊的嵌瓷装饰和神龛木雕则是潮式特色工艺的缩影。

4.天主教堂

在密集的建筑群中,一座尖顶的建筑物特别引人注目,这是村里一座保存完好的哥特式天主教堂。范和小学,这是座建于民国时期的一栋具有明显西洋风格的建筑。墙体为白色,上下两层,共四间教室,两间办公室。屋顶的墙面正中镶嵌着一枚大大的红星,这就是范和小学。

5. 范和红树林

这里是鹭鸟的天堂,白色的鹭鸟走在滩涂里寻找小鱼小虾小蟹,吃饱了,就飞到近海里竖着的一长排的栏杆上休息。鹭鸟三三两两横排着,姿态各异,成了海面上的一个个音符。

6.范和美食

范和还有众多特色小吃。薄饼、烧米、萝卜糕、番薯饼、南瓜饼、糯米糍、印花諽等等。这些都是范和村民亲手做的,味美料足,看得让人直流口水。

惠东港口海龟国家自然保护区

海龟湾是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海龟的最后一张产床,也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坐落于一个三面环山南面濒海的半月形海湾内,环境优美而僻静。这里还有多功能展示中心、标本馆,海龟繁育救护中心等。所以在这不仅能看到很多可爱的海龟,还可以了解到关于海龟的知识。

游玩攻略

1.双月湾观景台

在大星山观景台俯瞰整个双月湾,两大湾畔背脊相依,如蛟龙出海,似双龙戏珠,有静有动,十分壮丽。大亚湾畔的半月湾,微风细浪,阿娜多姿,红海湾畔的半月湾,波涛汹涌,气势磅薄,这里三面环海,风景如画。

2.平海古城

平海古城位于稔平半岛南端,傍依大亚湾和红海湾,始建于明洪武18年(1385)的平海古城,古时是抗寇敌的“守御所城”。现今城墙和城内建筑保存较为完整城内保留着丰富的民族文化遗产。1991年2月被评为广东省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

古城因形状酷似“燕尾钟”,故称钟城。至今保护完整的东、西、南、北四座城门楼和部分城墙成为钟城的主要象征。城内有条十字古街,经过600多个暑往寒来,街道的两旁至今仍保留着较多的古代民居风貌。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

周边.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自驾游目的地推荐2021年最新(深圳周边城市自驾推荐)

2021-11-18

2021年12月澳门无人机表演时间

2021-11-17

广州从化钟楼古村位置+游玩介绍

2021-11-15

广州油麻山天池在什么地方

2021-11-15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西塱站(附介绍)

2021-11-12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嘉禾望岗站(附介绍)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