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交通指引

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全长约13.7公里,分上游、中游、下游三个部分。其中大学城段在上游部分。

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交通参考

地铁5号线塘朗站,C口,步行约100米,进入南方科技大学-1号门

大沙河生态长廊

分上游、中游、下游三个部分。

下游段从深南大道至深圳湾入海口,为活力水岸段,河面宽阔流畅,成为水上赛艇、龙舟赛事等水上活动区。

中游段周边多为居民区,分布有大冲公园、大沙河公园、塘朗山、九祥岭湿地公园、西丽水库等重要生态型绿地节点。应该说精华都在中下游。

上游段大沙河从大学城片区穿城而过,哈工大深圳、北大深研院、南科大等高校云集,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留仙洞总部基地等,应该是人才聚集地。

相关阅读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从大沙河深圳湾入海口至长岭陂水库,全长约13.7公里,是深圳市最长的滨水慢行系统,更是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景观河。大沙河生态长廊设计了学院之道、城市森林、活力水岸等节点,串联起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是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城市项链”。

大学城段附近有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西丽校区、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等园区。这条河因为横穿这些校园,所以大学城段是和学校一起围起来管理的。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大家可以进入学校参观。新冠疫情发生后,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外来人员没有申请报备,不能入内。

后来南山区设计了开放的方案:用绿植软隔离校区,并在大学城段东、西两端增加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加强安保力量,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游客引导。

2021年5月29日,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南岸如期向市民开放。

获取更多深圳日常游玩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各区2021春游踏青游玩推荐及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2021深圳赏花点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观光巴士】,即可获取深圳旅游观光巴士购票入口及指引。

旅途.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园有哪些花可以看(2021年12月)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活动时间表2021(含2022年部分月份时间段)

2021-12-01

深圳观鸟最佳地方有哪些2021(附地点推荐及具体观赏指引汇总)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哪些位置可以看到鸟?具体位置在哪里2021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季节什么时候2021(冬春季节具体月份)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指引(2021年最新)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