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大鹏禾塘三部曲包括哪几个公园

大鹏禾塘三部曲指的是三个公园,休闲健身的禾塘山水公园、打卡拍照的禾塘湿地公园,以及生态景观的荷塘月色公园。

禾塘三部曲:指的是大鹏的三座公园,分别是禾塘山水公园、荷塘月色公园、禾塘湿地公园,分别与三溪河、王母河和新大河综合整治工程结合,成为兼具蓄水防洪、优化生态、美化城市面貌三大功能的综合性湿地,也是重要景观节点,开放后更是人气爆棚的“网红打卡点”。

1、禾塘山水公园

地址:大鹏新区管委会附近

禾塘山水公园,大鹏新区在2019年9月对外开放的“精品公园”之一,位于三溪河上游,是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景观节点。

里程长度为274米,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湖水面积3900平方米。禾塘湿地公园种植的花以紫色和黄色为主,撞色点缀,使整个园区绿化简洁大气,而不失单调,塑造出“以小场地见大公园”的游园感受。

2、禾塘湿地公园

地址:大鹏新区南澳新大社区

禾塘湿地公园位于七娘山脚下,在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7000平方米“网红”粉黛乱子草,吸引很多市民前来“打卡”。

禾塘湿地公园是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新大河综合整治过程中,充分利用现状地理自然风貌,将中下游河道连同两岸红线范围内鱼塘进行改造,形成禾塘湿地。湿地以恢复生态环境,为本土动植物提供生息地,尤其是红树林的保护和繁育。

3、荷塘月色公园

地址:大鹏新区南澳新大社区

王母河是大鹏办事处的母亲河,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荷塘月色原始地形为原大鹏第二工业区。大鹏建筑工务署结合新区“一河一景”总体部署,通过景观造型、植物配置、生活布景等措施,深入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坚持塑造宜居的生态环境。将废旧工业区改造成了充满活力的生态园区——“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公园占地面积约25000平方米,通过云梯平台、观景平台、主入口等三个节点与迎宾路相接。园区通过有效借景、引流山水入园,充分利用园区旁边的河水景观,打造观景加游玩的生态景观园区。山水通过蜿蜒小溪进入上下层叠的两个湖区,湖区间设置了汀步,游人可以有较多的亲水机会和游玩趣味。两个湖区共计5000平方米,湖底种植了水生净水植物,湖面及驳岸点缀了荷花、睡莲、芦苇、雨久花等。两湖周边有400米的环湖步道及塑胶跑道,可以驻足休息,亦可环湖跑步。园区内还设置了儿童游乐设施、大草坡、特色廊架、飞鸟亭等供游人休息游玩的配套设施。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园】即可获取深圳各区好玩的公园推荐。

公园.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正坑水碧道在哪里(位置+交通)

2022-12-05

深圳看海景的绿道有哪些

2022-11-09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有什么好玩的(附景点介绍)

2022-10-25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开放时间2022

2022-10-25

深圳坪山大山陂绿道在哪里

2022-10-25

深圳大山陂绿道多长(附位置)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