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观鸟最佳地方有哪些2021(附地点推荐及具体观赏指引汇总)

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三月,是深圳的“黄金观鸟期 ”,在风景如画的深圳湾畔,不少过境迁徙鸟“经停”深圳,做短暂调整,还有很多候鸟在深圳越冬,度过整个冬季。深圳有哪些地方适合观鸟呢?

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最知名的观鸟地,公园主要观鸟地点在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南 、深圳湾地铁站南和沙河入海口等地的滩涂。最常看到的是琵嘴鸭,赤颈鸭,红嘴鸥,大白鹭,白鹭,池鹭,黑脸琵鹭,苍鹭,凤头潜鸭,普通鸬鹚。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滨海大道

公交:乘M561路在红树湾南地铁站下车后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

地铁:9号线/11号线在红树湾南站下车后步行约500米到达

深圳湾公园观鸟活动时间表: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包括内伶仃岛和福田红树林两个区域,也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有189种鸟类,其中23种为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鸟类。

门票:免费,园区内福田红树林无需预约,内伶仃岛需预约(预约入口见文末)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荣路和新洲路交汇处

公交:乘E37路或滨海休闲假日专线在滨海东站下车后步行约400米到达

地铁:1号线在竹子林站下车后步行约1.1公里

华侨城湿地公园

华侨城湿地与深圳湾水系相通,有三种湿地类型,是鸟类重要的栖息地之一。这里属于滨海湿地,也是中国唯一处在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每年有数万只候鸟南迁北徙在此停留。

门票:免费,需预约(预约入口见文末)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与云天路交汇处西北侧(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对面)

公交:乘M312路、M486路、M487路在白石路站下车后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地铁:9号线在深湾站下车后步行约450米,或1号线在华侨城站下车后步行约900米

梧桐山风景区

梧桐山风景区总面积42.0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八大景区、六条步道。已经确认的有143种鸟类,植被资源也非常丰富,这里观赏以林鸟为主,也可以看到鸢、赤腹鹰和鹞等猛禽。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罗沙路2076号

公交:梧桐山公交场站/横排岭总站

笔架山公园

笔架山公园植被比较丰富,并保留有少量大树和杂草灌丛区,常吸引一些喜欢大树树冠的鸟类,如发冠卷尾、斑头鸺鶹、海南蓝仙鹟等。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岗路26号

公交:笔架山水厂站下车后步行约600米,多条公交线路可达

洪湖公园

洪湖公园有大片湖水,沿湖设置步道供游人通行观赏,园内还有落羽杉和多种花卉,冬季常吸引大量候鸟前来,在湖水中畅游嬉戏,也是一个不错的观鸟佳地!

门票:免费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北路2023号

公交:笋岗火车站/田贝新村/田贝/洪湖公园站

地铁:7号线在洪湖公园站下车后步行约300米

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占地668公顷建有22个植物专类园和3个植物保种温室苗圃,丰富的植被和生态环境也吸引了大量冬季候鸟前来栖息,观鸟的同时也可以游园赏景。

门票:成人票15元/人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仙湖路160号

公交:乘113路、M468路在翠榕花园站下车后步行约850米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园】即可获取深圳各区好玩的公园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

公园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滑雪场营业场次及收费标准

2023-02-01

深圳世界之窗(景区内)阿尔卑斯冰雪世界营业场次及收费标准2023

2023-02-01

2023深圳世界之窗(景区外)阿尔卑斯冰雪世界营业场次及收费标准

2023-02-01

深圳正坑水碧道在哪里(位置+交通)

2022-12-05

深圳看海景的绿道有哪些

2022-11-09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有什么好玩的(附景点介绍)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