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深圳南山区不用门票又好玩的地方

深圳南山区是深圳的科研、教育、体育中心,是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湾体育中心所在地。南山区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有不少是免费的。

海上世界

许多人来到深圳,都会去海上世界跟明华轮合影。对于海上世界的第一印象除了轮船外还有很多美食和音乐。这里有很多音乐餐厅及其他食肆,可以从午餐吃到下午茶,再到晚餐,吃到挪不动脚。每天晚上还会有音乐水秀表演。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1128号

交通指引:地铁二号线,海上世界站A出口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最近一两年才开放的,既可参观各种展览,又可以站在楼上看海景。如果你是个文艺青年,可以找个时间去收割文艺哦!艺术中心参观免费,但是参展的话就需要门票哦。

具体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招商局广场对面)

交通指引:海上世界地铁站A出口

南海意库

南海意库就在海上世界附近,没有华侨城创意园那么出名,人自然也比华侨城创意园少。但景色也是丝毫不逊色的,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清新的画。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兴华路6号

交通指引:水湾地铁站D出口,步行约:300米

华侨城创意园

华侨城创意园的知名度应该算是深圳所有创意园中最高的,是深圳文青必去的打卡点。喜欢文艺小清新的你值得一去哦!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还会有创意市集。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锦绣北街2号

交通指引:乘坐M486路直达“创意文化园”站;或乘坐地铁1号线至“侨城东”A口步行800米即到。

华侨城湿地公园

华侨城湿地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态,花草树木按照自己的方式肆意生长,在这里我们还能观看到各种珍稀鸟类。

具体地址:广东深圳南山区白石路东8号

交通指引:

地铁一号线罗宝线侨城东C2出口后,向南直行至与白石路交汇处向西直行200米即可到达。

或者侨城东站C1出口,沿侨城路东南行约300米,转白石路西行约300米。

蛇口价值工厂

蛇口价值工厂的前身是浮法玻璃厂,现在则被改造为创意园区。位置有点偏,没有一般创意园的商业气息,胜在人少景美。这还是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的取景地之一哦!来访参观需要登记,去的时候记得带身份证哦!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湾路8号(蛇口价值工厂)

交通指引:地铁2号线到“蛇口港” D1出口出,换乘M400或204到“价值工厂”站下车,步行400米即到

蛇口海洋博物馆

喜欢海洋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蛇口海洋博物馆看看。蓝色的海洋展厅让人很有代入感,这里展品的摆放也是按照海洋生物的实际情况摆放的哦!博物馆内有专人讲解,每天讲解时间:上午:10:00至10:30;11:00至11:30;下午:15:00至15:30;16:00至16:30。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石云路蛇口大厦附楼二楼

交通指引:东角头地铁站A出口出来,再走500米即到

华汇文创

以前叫"欧洲印象",现已改名为"华汇文创"。不少人还是习惯性叫"欧洲印象",它就隐藏在世界之窗附近。走进去,都是各种各样的欧式建筑,仿佛自己就是置身于欧洲的某个小镇中。

具体地址:世界之窗旁

交通指引:

地铁1&2号线世界之窗站H口或者J口出来就能看到

公交:世界之窗(1)站、世界之窗(2)站、世界之窗(地铁接驳站)

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主题的公园,园区面积大、美景超级多。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或者摄影爱好者,五一去这里没错了。需要注意的是园内不能骑车、跳广场舞,而且不能携带宠物进园哦!

具体地址:南山区沙河西路与东滨路交汇处西北角

交通指引:

流花山公园站(最近)、南山行政服务中心站、望海东滨路口等

2号线后海站G口或登良站C口出站皆可,出站后步行1000多米即到。

高北十六创意园

高北十六创意园有各种颜色的集中箱,黄的、粉的、红的、蓝的、绿的……超级适合拍照!

具体地址:南山区科技园北区高新北六道16号

交通指引:

附近公交站:东方信息港站、科苑北环立交站、海能达大厦站

赤湾左炮台

赤湾左炮台在深圳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这里有一座林则徐像和炮台,离蛇口价值工厂很近。从蛇口价值工厂走过去的路上风景还不错,拍照的话还挺不错的。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赤湾左炮台路

交通指引:

公交:左炮台站

地铁:2号线赤湾地铁站C出口

前海石公园

前海石公园有无敌海景、大气舒朗的绿草坪,随处可见的挺拔棕榈及超长绿道,周末没事可以在这里野餐,吹吹风、赏赏花。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湾一路

交通指引:

地铁:1号线鲤鱼门地铁站(A口),骑车前往

公交:前海时代(前海行2路)

南头古城

人们常说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没什么历史。其实,南头古城有着始于晋代的1700余年建城史。只不过,它正被人们淡忘。深港双城展之后,南头古城多了许多壁画涂鸦,还添加了许多新元素,值得一去哦!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3109号中山公园南侧(近深南大道北侧)

交通指引:

公交:42路、高峰专线62、M371路、M371大站快线、M435路、201路、M506路到新安古城公车站下

地铁:1号线桃源站A、B出口,步行1.3公里左右

荷兰花卉小镇

荷兰花卉小镇可以说是一个花卉市场,里面有很多花店,在这里买的花又便宜又好看。欧式荷兰风情的它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此拍婚纱照、艺术照。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交通指引:大新地铁站b出口,距离荷兰花卉小镇1.8公里,可骑共享单车到达

中山公园

几乎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个中山公园,深圳也不例外,这是深圳市唯一一个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有着全国最大的孙中山先生石雕头像。

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3109号

附近公交:中山公园站

塘朗山郊野公园

塘朗山郊野公园是南山北部片区居民享受山野之乐的户外好去处,现在只有一个景区建成开放。登山的话可以选择盘山公路或者登山道两种上山方式。

具体地址:深圳南山区北部

公交指引:桃源村站等


相关内容:2019深圳福田区免费游玩攻略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景区预约】,可预约深圳各区免费景区门票。

景区预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重阳节登山攻略

2020-10-23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10-22

2020深圳各区旅行社名单一览表

2020-09-23

2020深圳盐田区旅行社一览

2020-09-22

2020深圳大鹏新区旅行社名单详情

2020-09-22

2020深圳宝安区旅行社名单一览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