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十大免费景点

惠州西湖

2018年10月29日惠州西湖正式获得了旅游界含金量最高的5A级旅游景区,九年磨一剑,圆梦在今朝。2005年元旦起惠州西湖取消景区大门票收费,2012年全面取消所有小景点门票费用。让更多人来欣赏惠州西湖的美景。

丰渚园

 丰渚园致力打造成继梁园、可园、余荫园和清晖园之后的“广东第五大名园”。园内29个单体建筑采用岭南传统建筑风格,融合惠州民居院落特色,粉墙黛瓦,古朴素雅。该园面积3万平方米,分为6大观景区:主入口区、知鱼区、文化怡情区、孤桐馆区、流香听瀑区和东坞荷香区。该园按照古建筑标准建设成一流的园林景区,让人们在观鸟、观鱼、赏荷、赏奇木怪石中,领略生态文化;在文人墨客的诗赋才情、孝悌之义中汲取人文素养;以琴韵茶香为友,以诗书画论为伴,陶冶艺术修养;还有农业生活用品展示农耕文化,是惠民之州的又一个惠民工程,是一个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红花湖

红花湖景区是惠州西湖的活水之源,为惠州西湖古八景的“水帘飞瀑”所在地。景区内自然环境优雅,山清水秀,山上林木茂盛,山下湖水清澈。爬高榜山,登挂榜阁,可以眺望西湖,鸟瞰惠州全景。
环湖绿道18公里,可以在景区租赁点租单车骑行。

高榜山

高榜山,被称为惠州的白云山,是惠城区市区的绿肺。是惠城区目前唯一国家级城市森林公园,位于红花湖和西湖风景区内,为红花湖景区北面最高山,背山面湖,远眺螺山和小鳄湖,两山三湖的自然恩赐成就了高榜山独一无二的景观价值,也造就了城市原筑令人艳羡的居住价值。高榜山寓意是预祝惠州考生能金榜高中之意。

叶挺将军纪念园

叶挺将军纪念园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秋长, 总规划面积 20 平方公里。核心区占地面积 300 亩,由“一轴、二水、三广场、六景区、二十四点”组成,含叶挺故居、腾云学堂、读书亭、练武堂、育英楼、会水楼、聚源堂、古井等历史建筑和叶挺将军纪念园、叶挺铜像、牌坊、碑林、广场、农田、果园、山林、溪流、湖泊等。

天后宫岭南民俗文化街

中国最具特色的天后宫岭南民俗文化商业街是金融街斥资两亿元精心打造的集旅游观光、餐饮购物、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景区,占地面积约5512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882平方米,主要包括天后宫、滨河酒吧街、特色购物餐饮街区、演艺广场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筑和园林的整体风格主要围绕岭南风情、妈祖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等主题进行体现。

合江楼

古合江楼为广东六大名楼之一。合江楼已成为桥东街道办事处乃至惠州标志性建筑之一。古合江楼位于惠城区东江和西枝江交汇处,为广东六大名楼之一,与广州镇海楼、肇庆阅江楼等齐名,也是苏东坡寓惠首居之所。遗憾的是,战争年间就屡遭破坏的古合江楼,在解放后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拆城运动中彻底湮没,踪迹难寻。由于原址被占用,现在的合江楼为2006年起异址重建。新建合江楼坐落于东新桥东岸。楼体俊朗挺拔,造型为清代官式风格、重檐攒尖顶造型。合江楼灰瓦白墙,红柱青台,彩画斗拱梁枋,整体建筑逐步向上收窄,二层以上每层均有挑台环绕。主体建筑8层加基座共9层,辅以古色古香的码头和广场

阿公顶

 阿公顶森林公园(又名:亚公顶森林公园)是惠州市惠阳区的一处风景区,阿公顶山上植被繁茂,风光秀丽。是登山健身的理想去处。阿公顶森林公园不仅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森林,还通过游客在阿公顶森林环境中的独特体验,拉近了公众与大自然的关系,成为传播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具备了开展生态教育的基本条件。阿公顶森林景观资源的质量和品位在不断提高。自建好水泥阶梯路后,人流格泽不绝,每天不分时间,车水马龙,景色壮观,值得健身休闲一游。

清泉寺

清泉古寺始创于清朝顺治年间(公元1644年),距今已有370年历史,是远近闻名的观音菩萨道场。初名观音庙,尊为观音菩萨道场。传说清泉玉带为观音三姐妹中的三妹妙兰下凡所带,此泉长流不息,当地人又将它称为“长生水”,慕名而来饮泉礼佛者,络绎不绝,香火日隆。古寺创建之初种植的三株龙眼树一直繁盛至今,令人称奇的是:左株终年不开花不结果,中株每年开三次花开三次果,右株每年开一次花,结一次果,这就是清泉古寺的奇景之一“三花三果”!可谓:天地万物,造化神奇,清泉禅林,引人入胜。历来本地旺族、文人奇士、普通居民都来此稽首三宝、恭敬礼佛。寺院是观世音菩萨道场,三面环山,正面临海,寺内花开四季,果结三番,树木奇异,绿色簇拥,清泉潺潺,菩萨灵验。是惠州的佛教、旅游胜地之一。早在1985年即被列入惠阳县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出版的惠阳县文物志和1993年广东省旅游志对清泉寺均作记载。

大亚湾绿道

全线共利用滨海岸线近20公里。绿道西段与深圳交接,沿笔架山脚穿过,背山面海,水天一色;中段途经中心城区,将虎头山公园、红树林公园、中央公园、螺岭公园、滨海公园、渔人码头、三棵树公园等城市公园绿地串连起来,尽览中心区园林风光;东段经过风景秀美的霞涌海滨旅游区,既可欣赏乌山头山林风光,也可远眺海,观万顷碧波,漫步于黄金海岸沙滩之上.该段绿道还穿过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游客可亲眼目睹现代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的宏伟景观。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桃花的地方有哪些(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