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自驾游好去处,惠州七大免费景点

1、十里水湾

 都说桂林美如山水画,特别是那一水碧波荡漾的漓江,其实在广东就有一个美翻了的山水胜地。假期来这里,不但人少景美,而且不花什么钱!  它美名十里水湾,是惠州的龙门县的一个风景区。它连接着南昆山和罗浮山。环形的江湾,绿水和青山像回到了古代男耕女织般的古朴纯净,让你仿佛来到世外桃源。

 景区入口小资气派,漫步在彩伞小道下,有种穿越到荷兰雨伞小镇的梦幻。

 走进景区,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湖水、青翠的垂柳,还有百年树龄的乌榄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置身于一幅巨型的山水画之中。

 在这里的水上玩法,有竹筏和游船2种方式。游船舒适,竹排有趣。坐上一叶竹排,沿着10公里的河道顺流而下,仿佛置身于秀丽的桂林山水之中。

 也许沿途还能遇上传说中的“山歌对唱”,穿着民族服饰的小姐姐们站在船头,唱着曲调爽朗的山歌,如果你会唱还能回应几句~

 景区中的横汉村,木瓜树、柿子树随处可见。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麻榨镇十里水湾风景区(白庙电站与西牛尾电站之间,建议导航过去~)

 开放时间:9:30-17:00

 2、多祝镇

 惠州有这样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西枝江穿境而过孕育了荔枝、甜金针、草莓、沙姜等特色农产品,薯丝更是蜚声在外。而一道莲花山脉,让它与大海相隔。它就是惠东多祝!

 提起多祝古村落,人们第一个就会想到皇思扬,其实这里还有一个蔡屋围,同样历史悠久,韵味悠长。蔡屋围位于惠东县多祝镇老城区东部,山水相依,各建筑沿“阿妈岭”山麓依山而筑,西枝江从围屋北面流过。

 庄严静穆的宗祠、高墙厚瓦的古围屋、老旧的古巷道……蔡屋围保存较好的历史遗迹,历经300多年的沧桑风情犹在。

 多祝镇还有一座南山,这里植被茂密,重峦叠嶂,林海茫茫,风光旖旎。古老的寺庙,姿态万千的怪石,雄伟壮观的瀑布,清澈见底的溪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州市惠东县中部

 游玩攻略:游古村、采摘水果、夏季可选择漂流等

 3、黑排角

 这里有超蓝的海水,超酷的黑色礁石,就是跟别的海岸线不一样。“黑排角”海岸线位于广东惠州市惠东县,这条海岸线穿越全长约14~15公里。

 “黑排角”涨潮时候较多,因为海势地理位置特殊,每天必有壮观的海浪冲击。

 图来自糖果结 (深圳)

 门票:免费

 自驾:惠大高速-潮莞高速-广惠高速-X213-X211-Y949到湾仔村

 4、三门岛

 三门岛上最漂亮的是海,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5-8米。岛上可以打沙滩排球,也可以去抓,沙子里藏着涨潮时被冲上来的小海蟹,或是在岸边的火山岩中寻找海螺和海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 深圳东部海域大亚湾与大鹏湾交汇处

 5、大甲岛

 大甲岛是大亚湾海第二大岛是一个风景优美的生态岛。这里水质清澈,尤其一些,步行不能到达的小海湾,更是水清沙细。

 大甲岛月亮湾沙滩两端离岸一两米水深处,已属于珊瑚礁地带,可以看到各种珊瑚、鱼类及贝类等水中生物。

 门票:免费

 地址:惠州市惠阳区大甲岛

 6、霞涌小镇

 霞涌并不是一个岛,但不妨碍它拥有迷人的海湾。这个已经有500年历史的滨海小镇,拥有长达三公里、曲折绵延的黄金海岸。

 在这个被称为惠州“马尔代夫”的小镇上,你可以看到清澈无暇的海水,细腻柔软的白沙,整个海滩都如一条未经修饰的璞玉,美得让人啧啧称奇。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大亚湾开发区霞涌镇

 7、盐洲镇

 惠州唯一一个海岛镇,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终年温暖湿润、四季葱绿。它所在的盐洲岛位于惠东县东南部,南临南海红海湾,被誉为“藏在深闺的处女岛”。

 这个岛被驴友称为“三无岛”,没有wifi没有酒店没有景点,不过却有一批淳朴的村民。

 无数白鹭栖息在海中的红树林里,鸟的天堂不止只有江门,这里也是个实打实的观鸟胜地。

 这里最惊喜的还有美丽浪漫的白色风车,风车分布在300~640米的山地上,有通车的道路直达山顶。

 风车谷上可以将盐洲岛全景尽收眼底,揽月摘星,看尽云卷云舒,日出东边到夜晚谷下灯火通明。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盐洲镇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惠州自由行3日游路线攻略

惠州自由行5日游路线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桃花的地方有哪些(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