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观音山有哪些景点(生态自然游)

生态观光游主要动物园、印妙轩、仙宫岭、八仙过海、观瀑台、高空滑索、一线天、感恩湖、五福林组成,是观音山景区最核心的旅游观光部分。沿途景色迷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游人在此游览观光,不仅能抚今追昔,感受历史沧桑,而且能享受赏景怡情,修身养性之快乐。还可聆听到悦耳的鸟鸣,并体验到投食喂鸟的乐趣。每逢雨季丰水期,游客还可在观瀑台上,观赏到自上而下、奔腾不息的三十六级瀑布,其场面蔚为壮观,令人惊叹。挑战全长338米,落差近40米的高空滑索。伫足在海拔566米的五福林上俯瞰,一幅美轮美奂、天人合一的画面尽收眼底。

印妙轩

相传唐朝有位叫妙莲的少女,为救久病不愈的父亲,只身前往观音山,返家后见其父病愈康复,甚为惊喜。后人谓此乃感其心诚,以助其愿成,故建 “印妙轩”,以示纪念妙莲的一片孝心。

仙宫岭

仙宫岭是一处道教古遗址,据说是太上老君弟子火龙真人的修道炼丹之处并尚存道光年间的遗址。沿途景色迷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游人在此游览观光,不仅能抚今追昔,感受历史沧桑,而且能享受赏景怡情,修身养性之快乐。

八仙过海

是一组道教神话传说中的人物雕塑群像。八仙指: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曹国舅、何仙姑、韩湘子、吕洞宾、蓝采和这八位仙人,以奇功神力,救苦救难,普渡众生,修得正果,故深受中国民间信众之崇拜和敬仰。

观瀑台

位于老仙岩景区上方50米处,由入口休闲亭、观景栈道、飞瀑桥、观瀑台等多处人文景观组成。每逢雨季丰水期,游客在观瀑台上,可观赏到自上而下、奔腾不息的湍急水流,其形似天河泻落,雾气升腾,势若雷霆万钧,气势磅礴。其场面蔚为壮观,令人惊叹。

高空滑索

全长338米,落差近40米,四车道单向运行。游客乘坐此滑索,不仅可以从“菩提径”快速直达“老仙岩”,而且让人产生一种亲蓝天、吻白云、听林涛、观美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奇妙感受。它是一项充满了刺激性和挑战性的娱乐项目,深受青少年游客的喜爱。

文章图片来源:东莞观音山官网

相关信息:

深圳到东莞观音山的交通路线(飞机+火车+自驾+停车场)

东莞樟木头镇观音山旅游景区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