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可园门票多少钱 (门票+开放时间)

东莞可园门票:8元

 东莞可园开放时间:8:00-17:30

 东莞可园简介:

可园位于东莞市莞城区,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前人赞其为“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它主要由可园古建筑区及可园博物馆新馆2大块组成。

可园古建筑区集合了很多岭南园林的经典元素, 长廊环绕,并且亭台楼阁极多,其建筑是清一色的水磨青砖结构。园内有一楼、六阁、五亭、六台、五池、三桥、十九厅、十五间房,多以“可”字为命名,如可楼、可轩、可堂、可洲……

所有的建筑中,最高的建筑为可楼,沿着楼侧石阶可登顶楼的邀石阁,凭窗眺望东莞景色。最令人瞩目的建筑当属可堂,可见四条红石柱并列堂前,非常庄严大气。

可园博物馆新馆就在可园后花园的可湖边,是以介绍岭南建筑风格和岭南画派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共有大小六个展厅。

一楼是《岭南传统园林与建筑》的基本陈列,主要包括发展历程、岭南园林与岭南建筑三部分。它以照片、线描图、模型等为主,辅以多件岭南特色的建筑构件,全面展示岭南园林艺术,整个展示浅显易懂。

二楼的基本陈列是《居巢、居廉与可园》,介绍了居巢、居廉在可园的生活情景,进而介绍他们绘画风格的逐步形成和岭南画派的起源。

另外的陈列还有《莫伯治与岭南建筑艺术》及临时展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从可园博物馆进去可园需要查票,若先参观过可园记得保留票根。

相关信息:

东莞可园博物馆概况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