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隐贤山庄有什么好玩的

东莞隐贤山庄景区介绍

丽城:丽水长流之地,世外桃源之城;

隐贤山庄:贤士隐居,青翠庄园;丽城隐贤山庄于1992年12月18日成立,是一家集旅游、度假、餐饮、娱乐、住宅、园林绿化于一体的多功能的旅游景区。山庄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先生亲笔提名,是明末贤臣李觉斯的故乡。李觉斯从这里考取进士步入仕途,官至刑部尚书,晚年因直言进谏,疏救忠臣,触怒龙颜被削官为民。此后,他回至故乡隐居数十年,著书立说、教化乡民。从此后,地方百姓便把他所隐居之地誉为“隐贤山庄”,与东莞“袁宗焕”并称为东莞“一文一武”。

东莞隐贤山庄位于东莞常平丽城开发区,是“东莞之路”四大景点之一。丽城毓秀,景在丽城。该地原是明末贤臣常平隐士李觉斯隐居处,李觉斯早年以进士功名入仕途,官至刑部尚书,后因忠言进谏,疏救良臣而触怒龙颜,后罢官归里。李觉斯返回乡里之后,扶危济困,著书立说,在当时的岭南一带影响深远,被世人喻为“竹林隐士”,隐贤山庄也因此而得名。在此您可以感受到古代隐士“忠贤德修、寄寓田园”的生活风范,了解和学习古代儒家思想中“忠、孝、礼、义、信”的中华传统美德。

景区占地面积500亩,有全国最大的纯汉白玉观音座像(高28.9米),佛香袅袅的隐贤禅寺、佛香宝塔,有明末清初时期东莞一大贤臣隐士的故居—晚翠居,还有充满神话传说色彩的月华泉、独脚天蟾、卧佛殿、仙人床等文化景点。

快活谷乐园:2008年5月隐贤山庄投资几千万全新打造——“快活谷”主题动感乐园,集国内外四十多种先进、刺激机动游乐项目。园内有大型过山车、惊奇历险、大摆锤、摩天环车、神州飞碟、豪华转马、哥伦布号活鬼船、遨游太空、丛林飞鼠、激战鲨鱼岛、海盗船、太空漫步、小蜜蜂、军事乐园等几十项大型刺激的机动游戏项目,动物园有河马、狮子等二十多种珍禽异兽供游人观赏,景区每天上演精彩的佤族歌舞、吴桥杂技、民族舞蹈表演。

保格利风情小镇:东莞隐贤山庄保格利小镇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以意大利保格利小镇风情为主题的新景观!整个小镇充满的中世纪的风情韵味,所有建筑都是典型的文化复兴时期风格的,巴洛克式教堂也是中世纪的代表作,穿插的空间和椭圆型的造型相互交融,多采用赤褐色外墙及房瓦,圆顶和突出的阁楼也是保格利小镇的建筑风格,大胆的外墙色彩也是意大利的建筑特色:白色\米黄\绿色\赤褐色是色彩的主流,一条街道六色建筑随处可见,从整体布局到一砖一瓦都体现了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情。

巴塞尔小镇:隐贤山庄的欧洲小镇名叫巴塞尔小镇,位于隐贤湖畔,独具特色的建筑群若隐若现地倒映在风景秀丽的隐贤湖畔,早春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开满鲜花的小径上,此景此情让人顿生唯有天上有的感觉,心里也弥漫湿润的浪漫与情思。长300多米的欧洲小街两旁,建着成排的欧洲小镇代表建筑,如同一个独立于世的童话小镇,散发出欧式风味的灰色石板小径,铁艺雕花窗栏,红色尖顶斜塔,古树庭院廊台,造型优雅的黑色灯柱亭亭玉立在小镇街道旁犹如到了远在万里的异国他乡,连空气也散发也浓浓的异国情调,心情随之而变得兴奋。

隐贤禅寺:隐贤寺原址上有一座小庙,供当地村民求神拜佛,也是举办庙会、浴佛节等民间活动的场所。经过悠悠岁月,沧海桑田,被风雨侵蚀的小庙终于倒塌了。为了弘扬民族文化,隐贤山庄又在古庙原址上又兴建起隐贤寺,使这里的民俗文化活动绵延不尽,隐贤寺在1998年12月21日开光以来,香火鼎盛,每日以晨钟暮鼓迎送八方的善信前来上香拜佛,内设大雄宝殿、地藏殿、天王殿、观音殿、钟楼、鼓楼等,四殿内的佛像、菩萨、罗汉全部包的是真金。庙内的方丈师释延佛来自河南法王寺,现有30多位僧人,全为出家人。隐贤寺题名由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亲自为这座寺庙题名。

汉白玉观音:隐贤山庄继弥勒佛后又一杰作——观音雕塑,它高28.9米,以两千吨优质汉白玉为质料,历经六年筹划建成并于1998年开光显灵,这尊巨型佛雕耗资三千余万元,在我国现有资料中属汉白玉观音雕塑之首,工艺精湛,由365块纯汉白玉组成,代表着一年365天,天天有佛心。

东莞隐贤山庄门票介绍:

成人套票A包含180元刷卡金,以下项目均可刷卡游玩:大型过山车、大型动物园、惊奇历险、百米龙宫、大摆锤、摩天环车、神州飞碟、豪华转马、哥伦布号活鬼船、激战鲨鱼岛、海盗船、太空漫步、军事乐园、碰碰车(限玩2次)、飓风飞椅(限玩2次)、遨游太空、丛林飞鼠、小蜜蜂。

东莞隐贤山庄门票预定电话:0769-8393 6262

【快活谷大舞台】

周一至周五每天2场:(10:30—11:30/14:30—15:30)

周六、周日每天3场:(10:30—11:30/13:30—14:30/15:30—16:30)

【小猪跳水表演】

周一至周五每天3场:(11:00—11:30/13:00—13:30/16:00—16:30)

周六、周日每天4场:(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

镇内公交:

常平A1路 常平2路 L3路 常平4路 常平16路 79路 116路 307路

景区地址:

东莞市常平镇横江厦隐贤山庄大道8号

文章图片来源:东莞隐贤山庄官网  

相关信息:

东莞旅游景点大全

东莞旅游景点推荐(票价+地址)

东莞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