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春天赏花好去处

樱花

 观赏地点:大岭山森林公园、东莞植物园、东莞隐贤山庄、麻涌镇华阳湖、厚街镇文化公园、东莞龙凤山庄

 烂漫樱花,让人心醉,东莞看樱花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东莞植物园就近市区,适合一家大小出游。

 厚街文化公园种了大约700棵樱花树,包括“广州樱”和“中国红”两个品种,花期将持续至4月,目前正是最佳的赏花期。

 麻涌镇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内樱花园,主要以“中国红”和“广州樱”为主,数量多达500株哦!

 值得一提的是,大岭山森林公园除了种植台北山樱花外,还有巴西野牡丹花、洋紫荆花种。山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洋紫荆花

 观赏地点:学院路、新河北路

 在东莞的街道上,并不难看到这种酷似兰花却比兰花更加高大、强韧的洋紫荆花。有的是热情的深紫色,有的是含蓄的粉红色,有的是洁净的白色。

 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门口的学院路上,两排高大的洋紫荆花开得正好。拿着书本学子从路边走过,与一朵刚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洋紫荆花不期而遇。

 在莞城新河北路,有一块长700多米的长条式花园,里面种满了洋紫荆花树。无论是在树下漫步,还是静静闲坐,人们都会被头顶上的绚烂花朵所感动;低头一看,一朵朵已经凋零却仍努力绽放着的紫荆花似乎在告诫人们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

 油菜花

   观赏地点:桥头莲湖风景区

   不必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每年2月,在东莞桥头的莲湖风景区就可以看到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

   这里的油菜花海每年都会吸引近30万人次的观光客,莲湖的油菜花景区已成为热门的新春赏花旅游路线。

   如果你还想要一睹油菜花海的美貌就要抓紧时间了,因为桥头的油菜花就快要谢了。

   错过了油菜花,夏天还可以来这里欣赏高雅的荷花仙子。

 木棉花

   地点:东江大道、石井路

   经历过倒春寒的寒冷天气后,初春时节,东莞的木棉花已经按捺不住沉浸了一整年的寂寞,即将大片开放。

   开车经过东江大道时,已能见到鲜红色的木棉花零星开放,相信过不了几天,东莞的木棉花就会火热绽放。

   东江大道樟村路段,有一棵活了800多岁,算得上东莞年龄最老的木棉,高12米,超过4层楼高,胸围4.6米,平均树冠8米。

   而在东城石井路上,有一条长达一公里的木棉花道,花开时,有红色,有橙色,绽放不同的美丽。

   每到木棉花的花期,东莞的老人家都会蹲在木棉树下,拿着袋子捡一朵朵已经掉落的木棉花,拿回家煲汤。

 黄花风铃木

   观赏地点:松山湖松湖花海

   在东莞的春天,如果你在街头看到如丝绸般美丽的黄色花朵,那十有八九是黄花风铃木。

   虽说黄花风铃木并不少见,但如果你想要欣赏到连着多个山头肆无忌惮地绽放美丽的黄花风铃木,就一定要来到位于松山湖的松湖花海。

   沿着松湖花海一路深入景区,就能见到这片如梦幻般美丽的黄花风铃木花海。

 禾雀花

   观赏地点:滨江体育公园、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

   每年三四月间,带有浓烈气味的禾雀花就会在藤蔓上吊挂成串,犹如禾雀花飞舞。这种只有在南方才会出现的鲜花,刷新了不少外地人对禾雀花的认知和喜爱程度。

   这个月底,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的禾雀花就会如期绽放,如果你不想跑到清溪这么远的地方欣赏禾雀花,可以选择位于万江的滨江体育公园赏花。但这里的禾雀花肯定不及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的禾雀花那么震撼了。

   需要提醒的是,禾雀花的花期很短,听说花开好了又想要赏花的你千万不要犹豫,否则就要再等来年了。

 薰衣草

   观赏地点:松山湖百花洲

   不用去到百万葵园,在东莞也能徜徉在大片的薰衣草花丛中,体验普罗旺斯般薰衣草花田的美好和浪漫。

   薰衣草,虽为草,实则是一种紫蓝色的小花。它们的花、叶和茎上的绒毛均藏有油腺,轻轻碰触油腺就破裂而释放出香味。怪不得,一股安静甜蜜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

 沙漠玫瑰

   观赏地点:松山湖百花洲

   你见过仙人掌开花吗?你见过一大片仙人掌都开花吗?如果没有,那你一定要来百花洲欣赏沙漠玫瑰带给你的感动了。

   一株株快到人高的仙人掌顶上,坚强地绽放着团簇的红花。仙人掌上那一排排带刺的守卫,让人不敢太过靠近。

   这种原本只有沙漠中才会出现的景色,在东莞就能看到,是不是很奇特?

 短萼仪花

   观赏地点:植物园、清溪森林公园

   每年春天,东莞市植物园里都会绽放一种“变色花”--短萼仪花,未开时花托呈嫩绿色,初开时花瓣是白色,之后变成紫色,可谓时时不同景。

   可不要小巧了这种看似不起眼的短萼仪花,这可是我国珍稀濒危植物,清溪森林公园短萼仪花群落,算得上是目前发现的东莞面积最大的野生短萼仪花群落,因此,短萼仪花被称为清溪森林公园“春天的花王”。 

相关信息:

东莞A级旅游景区名单

东莞旅游景点大全

东莞旅游景点推荐(票价+地址)

东莞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