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末自驾游,广州著名景点盘点

1、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 ( 5A景区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是长隆集团旗下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拥有长隆欢乐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和长隆酒店等多家主题公园及酒店,是中国拥有主题公园数量众多和超大规模的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先后被评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 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首批国家AA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连续多年超过千万人次,位居世界主题景区前列,成为中国在世界旅游业的标杆。 

2、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 5A景区 风景名胜 )   

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国家5A级景区。它位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九连山的支脉。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白云山之名由此得来 

3、广州市广州塔景区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总高度600米。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仅次于东京晴空塔,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户外观景平台、摩天轮、极速云霄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4、广州市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 4A景区 )   

4A级温泉酒店、度假村,距离广州1.5小时,深圳2小时车程。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位于广州从化流溪河畔,地处“从化80公里绿色旅游走廊”的中心,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碧水环绕。总占地24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是一家由民航中南空管局投资、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集餐饮、住宿、娱乐及大型露天温泉为一体的温泉主题度假村。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拥有8类客房200余间,多功能会展中心有8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室和休息室,可同时容纳近500人。 

5、广州市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国家级4a景区,自元代以来一直是羊城八景之一。公园由主峰越井岗及周围的桂花岗、木壳岗、鲤鱼岗等七个山岗和北秀、南秀、东秀三个人工湖组成。全公园内山水相依,风光自然。亭、台、楼、阁、廊、榭等园林景点,极富岭南特色。每年的春、秋两季公园会举办的花卉展,历年都有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园内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点。 

6、广州市黄花岗烈士陵园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又叫黄花岗公园,是国内知名的烈士陵园之一,主要是纪念20世纪初中国同盟会的烈士们。陵园中还可以见到孙中山先生书写的“浩气长存”四个大字。园内300多米长的层级主干道两旁苍松翠柏排列有序,岗陵上安放着七十二烈士之墓,墓后的纪功坊上屹立着自由女神像。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是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见证,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为纪念公园。 2016年9月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2016年12月,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7、广州市陈家祠旅游区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二十年(1894)落成。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较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它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陈家祠的建筑雕塑饰件多达284件,包括石雕58件、木雕57件、灰塑57件、陶塑58件、砖雕41件、铜铁铸和壁画13件。陈家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8、广州市百万葵园主题公园  

百万葵园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百万葵园于2002年4月建成及对外开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新垦镇,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种植一百万株向日葵,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部采用进口种子(以日本为主)的观赏性向日葵乐园。当中包括百万葵花园外,还建起了全国首个有1000多只松鼠居住的松鼠乐园,以及蚂蚁王国和白鸽广场等景点。 百万葵园为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风向的季节性很强。气温偏暖,春季以偏东南风较多,偏北风次多。

 9、广州市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而兴建的纪念性建筑,它见证了广州的许多历史大事,富有纪念意义,现在是广州大型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这里可以看到孙中山的简介及生平,来此缅怀孙中山先生。它位于越秀公园南麓,于1929年动工,1931完成。广州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设计师巧妙运用了建筑力学的结构原理,采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混合结构,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东省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10、广州市沙面街  

广州沙面南临珠江,四面环水,是位于白鹅潭北岸边的一个面积0.3平方公里、有着独特历史人文风貌的椭圆形小岛,整体呈现“三横五纵”格局,由沙面大街、沙面南街、沙面北街、沙面一街等街道组成了整个街区。街区内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例如,沙面大街2号-6号的楼房,俗称红楼,是仿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建筑风格;沙面大街54号的建筑,原是汇丰银行,仿西方古典复兴建筑风格。 

11、广州市宝墨园  

广州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沙湾镇紫坭村,初建于清末,占地五亩,毁于20世纪50年代。1995年重建,历时6载,扩至100余亩,是一所集清宫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的园艺艺术公园。属国家四A级景区,著名景点由治本堂.宝墨堂。宝墨园内溪水环绕,绿树葱葱,建筑、园林、山水、石桥等布局合理,和谐自然,体现了中国天人合一的人文理念。此外,紫竹园里的紫竹溪,还专供小孩玩水观鱼,更是儿童的欢乐天地。 

12、广州市增城白水寨旅游区 ( 4A景区 )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位于增城区派潭镇,面积约170㎞²,北回归线穿越其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属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崇山峻岭,群峰挺拔,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9座,其中最高峰为海拔1088米的牛牯嶂,山体高大、山势险峻、线条挺直,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此外,白水寨风景名胜区还拥有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池等广东罕见自然生态资源,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落差高达428.5米的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白水仙瀑。

 13、广州市莲花山旅游区 ( 4A景区 )  

莲花山堪称神奇,在300多年前就被著名爱国主义诗人屈大均在《广东新语》地语篇中,赞莲花山为“牂牁大洋之捍门,南越封疆之华表,一郡风水之所系。”近年来,莲花山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广东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莲花山古采石场石景奇观闻名于世;莲花宝塔和莲花古城历经风霜,是您访古、祈福、赏花、度假之首选。 

14、广州市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是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的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机构,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教育的社会科技活动场所。广东科学中心座落于广州大学城,是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广东科学中心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先进集体”、“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国际创意科学传播奖”等荣誉称号近100项。

相关信息:

深圳到广州自驾游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两日游

【深圳周边游】连州地下河两日游

【深圳周边游】龙门温泉两日游

【深圳周边游】阳江海陵岛两日游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