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广州十大冬季旅游景点

1、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 4A景区 )  

广州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位于广州从化流溪河畔,距离广州1.5小时,是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集餐饮、住宿、娱乐及大型露天温泉为一体的温泉主题度假村,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碧水湾温泉拥有占地38亩的大型露天温泉,有33个大小不一的温泉游泳池、戏水池和药浴池,又有根据祖国医学理论配制而成的药浴温泉池和特色池,度假村还有国医馆、沐足廊、按摩廊、演艺厅、迪斯科舞厅、主题酒吧等不同生活设施,温泉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碧水环绕。冬季泡温泉养生,是再合适不过了。

2、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门香雪、赏红枫) ( 森林公园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素有广东香山的美称,每年一到秋冬时节,分布在田园风景区、石门风景区及石灶风景区的各种枫叶、山乌桕及槭树就会披上火红的外衣,漫山遍野的红叶像人们展示着其旺盛的生命力。石门在每年12月都会举办红叶节。去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不仅要看层林尽染的红枫,更要看漫山遍野的石门香雪。石门公园梅林的面积达三万平方米,是广州三大梅海之一。每至严冬,梅林盛放,暗香浮动,石门香雪由此得名。每年1月到2月期间,是石门梅花绽放的时节。白色的梅花刚从花苞中挣脱,迎风怒放,粉色的寒梅便已染上浓郁的一片桃红。一阵风吹过,成千上万朵梅花微微颤动,清香四溢,在高耸的山林下向梅林望去,俨然一片翻涌的花海。

3、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香雪、赏红叶)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流溪香雪”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冬季别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赏梅、画梅、摄梅、咏梅。从1964年开始,流溪河林场栽种了3000多亩梅林,除种植的白梅品种外,还有较罕见的新品种—洒金梅。流溪梅园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片赏梅基地,也是全国最早开花的梅林,被誉为“中华梅花第一弄,南国报春第一枝”。每年12月开始,流溪河10万余株梅树在枝头绽放一簇簇的白花,傲寒怒放,如雪如霜。每年的12月中旬至次年的1月下旬左右都会举办梅花节活动。每年的12月至次年1月,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湖畔两岸,枫叶正红得热闹,不但有枫香树,还有山槭、乌桕、盐肤木等,红叶奔涌在10万多亩的林海中,最好的观赏方式就是船游观赏。

4、萝岗香雪公园(萝岗香雪) 

萝岗香雪公园是广州三大赏梅基地之一,羊城八景之一“萝岗香雪”就是因这个公园而得名。广州萝岗香雪公园梅花盛开,繁花如雪的美景始于宋代,因特殊的自然条件,常梅开二度,花有红有白,农历岁末,冬至前后,梅花盛开,繁花如雪, “萝岗香雪”胜景由此而来。萝岗香雪公园占地80公顷,园内以及梅花世界、玉岩路口两边,栽种了梅树6900多株。其中,青梅5800多株,花梅1100多株。“岭南无雪何称雪,雪本无香也说香。十里梅花浑似雪,萝岗香雪映朝阳。”郭沫若这首诗说的就是羊城八景之一——萝岗香雪的绮丽景致。观赏最佳时期为农历岁末、冬至前后。除了这一独具特色的胜景之外,还具有众多的名胜古迹,主要有萝峰寺、玉玺远眺、石榴香溪等等。

5、南沙湿地公园(观候鸟、赏芦花、红树林)  

南沙湿地公园是集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影视、休闲健康等一体的滨海湿地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区,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是广州市最大的湿地公园,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息地之一,是冬季观候鸟、赏芦花的好去处。每年秋冬季节,广州地处华南亚热带地区,深秋来临较晚,尤其是冬季,乘坐游览船可观赏红树林、芦苇荡、鸟巢和鸟类觅食区等水上景区,可享受“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人鸟乐游悠”的意境。南沙湿地常年住有3万多只鸟儿,每年前来越冬的候鸟达10万多只。每年秋冬,正是野生鸟类迁徙高峰期,一望无际的芦苇荡、红树林和浅滩,成为候鸟以及各类留鸟、迷鸟的天堂。

6、广州白云山(赏梅花、春节花展、赏早樱花1月) ( 5A景区 风景名胜 )  

广州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白云山景区中的梅花谷,就是不可多得的一道风景,占地5万平方米。梅花谷的梅花品种繁多,有宫粉梅花、垂枝梅、果梅,还有小巧精致的日本梅。冬日暖阳下,梅花盛开时,各个品种争相斗艳,纯白的优雅胜雪,粉色的活泼娇艳,花团锦簇,蜂蝶纷飞,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赏梅时间最佳时间为1-2月。而每年春节期间,白云山云台花园都会举办云台花园主题花展活动,时间为每年的2月上旬至3月。广州独特的气候,使早樱在1月已悄然绽放,白云山牛岭草坪樱花盛开。

7、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观候鸟、春节赏花)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海珠区东南部,是国家级湿地公园,融汇了繁华都市与自然生态美景,独具三角洲城市湖泊与河流湿地特色,是候鸟迁徙重要通道、岭南水果发源地和岭南民俗文化荟萃区。每逢秋冬季,正值候鸟迁徙季节,是候鸟南飞的重要停歇地和栖息地。来海珠湿地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加,目前海珠湿地鸟类种类167种,可看到包括苍鹭、大白鹭、斑嘴鸭、印缅斑嘴鸭、黑水鸡、鸬鹚、绿翅鸭等鸟类。湿地公园种植了16亩的波斯菊和近万平方米的郁金香、万寿菊、非洲菊。春节期间,天气温暖,花朵开得特别好,吸引了很多的游人。

8、华南植物园(赏山茶花、观候鸟)  

华南植物园是我国面积比较大的植物园,为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建有“羊城八景”龙洞琪林,以及山茶园、木兰园、棕榈园、姜园等38个专类园区,植物园须弥葛,花期11月底至第二年1月,花开正艳,处于盛花期,大家可不要错过了。植物园内山茶园,山茶花开,花期为1-4月。每逢冬季,华南植物园是广州市区内比较好的鸟类观赏点之一。其中,可观察到白头鹎、红耳鹎、乌鸫、珠颈斑鸠、翠鸟、白胸苦恶鸟、红嘴蓝鹊鸟等常见鸟。

9、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登山、新春祈福、泡温泉)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是一个拥有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池等景观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内崇山峻岭,群峰挺拔,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9座,冬季爬山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广州初冬,立冬后虽落叶、风微凉,但并不萧瑟。9999级登山步径,拾级而上尽览天南第一梯奇观,可欣赏海拔变化带来不同景色。登高迎新是广东人传统的节日活动,亲自体验白水寨新春纳福活动的重头戏——“望瀑祈福”。新春佳节,会有成千上万五彩缤纷的山花在白水寨盛放,将景区装点成一个花团锦簇的锦绣大花园。冬季,爬完山还可以去景区里香江健康山谷温泉泡温泉。

10、花都美林湖温泉 

花都美林湖温泉坐落于广州花都区山前大道中国美林湖生态都市内,集康体休闲、温泉养生、旅游度假、养生居住、餐饮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温泉度假区。拥30000亩原生态森林、8000亩生态湖、古朕温泉、高尔夫场、风情商业街、农业生态园等。古朕温泉源自地下2808米,PH7-8,出水温度高达60多摄氏度,其每升温泉水含偏硅酸浓度高达40.64毫克,属高热碱性偏硅酸医疗型温泉,拥有2万平方米的户外温泉区,建有活力泉、原汤泉、特色汤泉、私人汤屋等30余个原汤池和芳香SPA泡池及无边界泳池,冬季来此泡温泉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信息:

广州两日游最佳路线

广州亲子2日游

广州适合骑行的景点推荐

广州自驾游景点介绍

广州适合徒步的地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