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 广州十大春季旅游景点

1、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 5A景区 风景名胜 ) 

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国家5A级景区。它位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九连山的支脉。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白云山之名由此得来。

2、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森林公园 ) 

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从化市东北部,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公园碧水环抱,绿岛如荫,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森林公园。公园设5个风景区: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天堂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景点景观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石门香雪、三仙会天堂、石灶天池、石灶浮烟、彩霞缤纷、鲤鱼板石、仙人推磨、神谷梵音、虎神古庙、古炮楼、伟人卧像等50多个。

3、广州市百万葵园主题公园  

百万葵园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百万葵园于2002年4月建成及对外开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新垦镇,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种植一百万株向日葵,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部采用进口种子(以日本为主)的观赏性向日葵乐园。当中包括百万葵花园外,还建起了全国首个有1000多只松鼠居住的松鼠乐园,以及蚂蚁王国和白鸽广场等景点。 百万葵园为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风向的季节性很强。气温偏暖,春季以偏东南风较多,偏北风次多。

4、广东海珠湖国家湿地公园 

广东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简称“海珠湿地”)位于海珠区东南部,广州城市新中轴南端,东起珠江后航道,西至广州大道南,北起黄埔涌,南至珠江后航道,主要包括万亩果园、海珠湖及相关河涌39条,总用地面积869公顷,水域面积达377公顷,是珠三角河涌湿地、城市内湖湿地与半自然果林镶嵌交混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是广州市城区重要的生态隔离带,被誉为广州“南肾”,与“北肺”白云山一起构成广州主城区的两大生态屏障。

5、广州市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而兴建的纪念性建筑,它见证了广州的许多历史大事,富有纪念意义,现在是广州大型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这里可以看到孙中山的简介及生平,来此缅怀孙中山先生。它位于越秀公园南麓,于1929年动工,1931完成。广州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设计师巧妙运用了建筑力学的结构原理,采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混合结构,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东省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6、广州市动物园  

广州动物园,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邻十九路军陵园,南接环市东路,西边云鹤路,北衔先烈中路。有南门和北门两个出入口,两门均设有停车场。于1958年建成开放,占地面积42公顷。2013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广州动物园共有选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哺乳类、爬虫类、鸟类和鱼类等动物 450余种(2013年),4500多头(只),其中不少属于世界珍禽异兽。广州动物园被建设部和中国动物园协会授予全国“十佳动物园”光荣称号,获得过“广东省旅游优质竞赛先进单位”、“广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名誉。

7、广州市沙湾古镇景区 ( 4A景区 )  

沙湾古镇始建于南宋,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间艺术饮誉南国。先后获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2017年6月,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沙湾古镇是以珠江三角洲为核心的广府文化的杰出代表,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大量祠堂、庙宇等古建筑和商业遗址、民居遗址保存完好,民间艺术和民俗文化长盛不衰。

8、广州市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国家级4a景区,自元代以来一直是羊城八景之一。公园由主峰越井岗及周围的桂花岗、木壳岗、鲤鱼岗等七个山岗和北秀、南秀、东秀三个人工湖组成。全公园内山水相依,风光自然。亭、台、楼、阁、廊、榭等园林景点,极富岭南特色。每年的春、秋两季公园会举办的花卉展,历年都有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园内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点。

9、广州光孝寺  

光孝寺是岭南历史悠久、影响深广、规模宏大的寺院,有话“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寺名曾几次更改,初名制止寺,东晋隆安五年(401年)称五园寺,唐代称乾明法性寺,五代南汉时称乾亨寺,北宋时称万寿禅寺,南宋时称报恩广孝寺,不久后改广字为光字,才改名光孝寺。光孝寺建筑结构严谨,殿宇雄伟壮观,特别是文物史迹众多。如始建于东晋的大雄宝殿,南朝时达摩开凿的洗钵泉,唐朝的瘗发塔、石经幢,南汉的千佛铁塔,宋、明时期的六祖殿、卧佛殿,以及碑刻、佛像、诃子树、菩提树等,都是珍贵的佛教遗迹遗物。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3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该寺由宗教部门管理。

10、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天主教在广州教区较大的教堂,也是国内较大的哥特式建筑和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这座教堂历史上曾是清末两广总督府,1863年被入侵的英军改建为教堂,教堂塔尖高58.5米,气势恢宏,全身都由花岗岩打造。它几乎具有哥特式教堂的所有构图元素,既有早期建筑风格的彩色玻璃窗、透视门等,又具中、晚期建筑风格的双钟楼尖塔等。教堂正面有一对巍峨高耸的双尖石塔,石塔中间有四具从法国运来的大铜钟。堂内的拱形穹窿、遍布墙壁的合掌式花窗棂,以及可以抵御室外强光的彩色玻璃窗,无一不是天主教教堂的魅力元素。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信息:

广州两日游最佳路线

广州亲子2日游

广州适合骑行的景点推荐

广州自驾游景点介绍

广州适合徒步的地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