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广东瀑布景点有哪些

广州增城白水寨

广州“内地落差最大的瀑布” 落差高达428.5米

增城白水寨胜名在外,有“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之美誉。去过白水寨的人都知道,白水寨不负美名。那里山高林密,空气清新,好像一个天然氧吧,负离子指数也很高。

景区内拥有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池等自然生态资源,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白水仙瀑布,号称内地落差最大瀑布,落差高达428.5米。

站在瀑布下向上望去,只见白如玉带的湍急水流,顺着山石奔流而下,这不就是诗中飞流直下的气势!

爱徒步、爱登山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里。白水寨从山脚至山顶,有一条被誉为“天南第一梯”的登山步道,修建在白水寨山丘陵线上,是全国唯一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它横跨三座高山,连接两大天池,全长6.6公里,共有9999级石阶。

每当气温清冷,阳光明媚,市民们慕名前往白水寨,感受高山流水的魅力。游客沿石阶登山,可一站站拜访仙瀑美景。尤其是行至2199级的亲瀑亭或是3299级的沐瀑亭,感受尤为震撼。

登山的途中,也有很多滨水而建的亲水栈道,贴着溪流,走向山谷深处,沿途绿荫遮蔽。走在上面时,感觉高山流瀑、潺潺溪水就在耳边环绕。

广州从化千泷沟

瀑布群宽广度媲美黄果树

宽度280多米的千泷沟瀑布位于广州从化良口镇锦村内的一条峡谷,这里瀑布成排,非常壮观,响声震谷,水雾弥漫,气势如虹,落差80多米,宽度280多米,其宽广度堪与黄果树瀑布媲美。

千泷沟盛产竹子,气势汹涌的瀑布被翠竹环绕,忽然变得水气迷漫,像蒙上了一层轻纱,美丽而神秘。竹子制氧量是常绿阔叶林的1.5倍,源源不断地给这里的山水输送着大量的新鲜纯氧。

千泷沟生态环境保护完好,动植物种类丰富,野生动物有穿山甲、蝾螈(小娃娃鱼)、花栗鼠、画眉等;野生植物有野兰花、野荔枝、花石榴、罗汉松等。

景区途中设有观景台、表演台、休息区、餐饮区,设计突显原生态,同时又方便游人中途歇脚。游人可沿石径拾级而上,一路诗情画意。

景点的名称也颇具雅趣:仙人脚印、竹海闻莺、红梨木王、石虎饮潭、石锅煮泉、幽谷翠溪、百步云梯等。来到千泷沟,既可饱览山水奇观,又可品尝特色美食,运气好还能碰上民俗歌舞表演。

梅州平远相思谷瀑布

梅州相思谷景区有原始相思红豆林,还有气势磅礴的百丈礤瀑布,高70米,宽40米,百丈悬崖挂飞瀑,空谷涛声千山鸣,被誉为“岭南第一飞瀑”。相思瀑布的湖水好似绵绵相思,在阳光照射下幻化成相思彩虹,楚楚动人。

梅州龙归寨瀑布

龙归寨瀑布高125米,飞瀑落差为115米,宽度为62米 ,瀑身伴着阵阵轰鸣,自百丈悬崖飞泻而下,好像数十条白龙直奔深潭,气势非凡。瀑布区内不乏奇花异石,还有大量的冰臼石群。

清远天子山瀑布

清远天子山瀑布为一组天然梯级瀑布群,海拔998米的天子山南麓。天子山瀑布群共有大小瀑布十多处,还建有一个270°的悬空玻璃平台,可以十分立体地感受到水花飞扬。

肇庆德庆盘龙峡瀑布群

盘龙峡是一条秀美漫长的峡谷,拥有瀑布100多个。腾龙瀑布、聆天瀑布、烟雨瀑布和盘龙瀑布等汇集在一起,形成了落差近300米、水流长达5.3公里、范围有100多公顷的瀑布群。被誉为“亚洲罕见、广东第一”。

韶关广东大峡谷瀑布

韶关广东大峡谷是地陷式峡谷,宽约600米,两侧是悬崖绝壁,平静的大布河流从东南向西北蜿蜒流过,流到这里突然腾空冲下,形成磅礴的瀑布,十分震撼。这里共有五大瀑布:腾龙瀑布、黄龙瀑布、流银瀑布、仙女潭瀑布、珍珠幕帘。

相关信息:

广州国家级旅游景点名单

广州著名的国家A级景区

广州国家级5A景区名单

广州国家级4A景区

广州国家级3A旅游景区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