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徒步好地方有哪些

东西冲:途观最美海岸线

 深圳东西冲徒步由于难度较小,风光优美而备受推崇,可谓是珠三角徒步驴友走过的经典线路。

 作为以最漂亮海岸线闻名的穿越路线,自然名不虚传,徒步路线上一路依山傍海,沙滩和岛屿随处可见,无敌海景尽收眼底。东西冲海岸线东段多山路,西冲则是较为平缓的沙滩海岸线,沿途有几处悬崖陡峭入海,需徒步翻过山头。中途往往会途经一些小沙滩,可供休憩调整以及进食补充能量。有经验的驴友往往4 个小时便可徒步完全程,若是初次尝试徒步,不妨把脚步放慢。

 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在此处露营一晚,东冲是深圳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海上生朝阳的景象十分壮观。此外,东西冲海鲜新鲜味美,价格低廉,在此处晚间品尝海鲜烧烤,天亮时观太阳跃出海上,不失为赏心乐事。

 交通路线

 深圳市区到南澳岛乘坐E11 (银湖- 南澳总站)路,转中巴前往东冲或西冲。

 武功山:无限风光在山峰

 若说邻省较为知名的徒步胜地,那么大部分驴友的第一推荐往往是武功山。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绝无仅有,9 月的武功山正处于夏日翠绿渐渐转入秋冬苍黄的时节,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颜色曼妙,美不胜收。

 武功山的徒步线路大多为2 天~3 天,这条徒步线路难度较大,更适合有一定徒步经验的驴友。大部分徒步者往往夜宿山下村庄,先上九龙山,再前往金顶,期间徒步约需要7~10 个小时,晚上在金顶露营。需要注意的是,这条线路不少道路崎岖难走,中间少有补给,因此需要带好食物和水,及时补充体力。

 站在武功山金顶之上远眺,满眼翠色的草甸里,蓝天、云朵、草甸如画一般,让人颇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情。

 交通路线

 乘高铁至萍乡北站,然后转大巴至武功山。

 田野绿世界:亲子漫步觅野趣

 对于并不希望过度劳累的亲子游游客,清远的田野绿世界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徒步远足,此处也为亲子露营提供完备的设施,园区不仅有帐篷租赁,而且本身便提供垂钓烧烤露营两日套票,十分方便。

 亲子远足游玩,最注重的是能让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乐趣,垂钓、烧烤、摘果等园区内的设施可以让亲子游家庭度过愉快的周末假日。园区内还拥有众多适合徒步旅行的景点与设施,每条大道森林茂密,树木葱茏,遮天蔽日,极其适合徒步旅行,许多热爱徒步的驴友来此均志在挑战15 公里长的外环路。

 值得一提的是,田野绿世界共有台湾品种枫叶5 万多株,形成了长达5 公里的红枫大道及湖畔红枫、溪谷红枫等枫叶观赏景点,是广东省内不可多得的红枫观赏景区。每年10 月下旬,枫树沿着湖畔溪流一路灿放,让游客仿如行走于火红的枫叶隧道。

 交通路线

 京珠高速- 佛岗出口-106 国道- 省S292 (英佛线)- 省道S252 (龙溪路)即可到达田野绿世界景区。

 徒步旅行小贴士

1. 徒步旅行最好是结伴而行,至少是3 个人以上,一定要带一些常用药。同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即使天气炎热,最好还是建议穿长袖,尤其是女孩子,不然容易晒伤。出发前应对所需要经过的地区各方面的情况、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当时的气候条件有所了解。

2. 要掌握步行速度,休息地点应避免烈日直晒、低洼、潮湿处。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营养补充,不要长时间仅仅食用干粮,要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徒步时较为理想的是穿旅游鞋或专用的徒步鞋。

3. 如果是进行长途徒步旅行,出发前最好进行几次适应性训练,逐渐加大运动量,以增强耐力。行走时,用脚板着地,用力要适中,保持身体平衡。徒步旅行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确定每日的行程,一般每小时走4~5 公里。每走一程,可选择树阴、凉亭等处休息15 分钟,以恢复体力。

相关信息:

广州受好评景点介绍

广州免费旅游景点介绍

广州景色优美的地方

广州受欢迎景点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