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城市游,广州骑自行车休闲的好地方推荐

临江大道

绿道矩阵地标闪耀

五星跑道不容错过

惬意指数:★★★★★

活力天河,绿道有意。临江大道这段绿道以广州大道和车陂路作为起始,涵盖了天河的精华,沿途C B D江畔风光尽收眼底,可以说是广州现代化的窗口。珠江北岸的临江带状公园繁花争相斗艳,广州塔、琶醍酒吧街在珠江南岸熠熠生辉,一江两岸夜景更是迷人。

住在猎德的一名街坊总结:临江大道绿道的环境特别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一边是超宽的绿化带一边是珠江,早上能看日出晨曦,黄昏能看日落晚霞,夜跑看尽珠江繁华,一天下来都是不同体验。

广州首条滨江全塑胶缓跑径也在2017年年底在临江大道落成使用,集合了运动、休闲、观景等几大功能。缓跑径由A、B、C三个环组成,总长度4150米。跑道宽敞,能容纳双向跑动。在缓跑径的起始点都标注了总里程,每隔100米还有距离和消耗热量的提示,同时每隔一段距离立有一块指示牌,指示方向、休息站、卫生间所在地。每到傍晚时分,不仅是跑步爱好者,不少附近居民都会到此散步休闲,热闹非凡。

沿着临江大道绿道一路往西,就能到达花城广场、海心沙,这是不能错过的两个城市地标。

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的花城广场,在寸土寸金的CBD中留下了1 .5万平方米具有岭南风情的珍贵绿地,并铺设了塑胶缓跑径,无论白天、晚上都吸引了众多跑者。近年来,先后打通开放的海心沙、二沙岛东段的引桥,以及优化的公园绿化和路面,让几大绿地无缝对接。跑者可以从花城广场一路跑到城市“后花园”二沙岛。在摩天大楼和绿树的簇拥中,完整体验新中轴CBD的现代风采。若是跑累了,还可躺在草地上,一边欣赏一线江景,一边仰览广州塔。

 “散步、跑步的,不少游客从二沙岛那边走过来,海心沙这里更热闹了。”海心沙与二沙岛之间的阻隔打通后,通达性增加后,海心沙变得更有可能性。不过,这段线路不是24小时对外开放,太早或者太晚来到都只能远观而不能亲近。按照规定,海心沙与二沙岛引桥开放时间为9:00-22:00,与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时间一致。此外,海心沙区域禁行单车、滑板,进入海心沙只能是步行或者跑步了。

中山大道

天河公园新增缓跑径

观花赏景缓跑各相宜

惬意指数:★★★★☆

中山大道绿道是天河区比较传统的一条绿道路线。作为中山大道BRT“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套设施,在中山大道沿线,广州市建成了第一期广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走廊所有的BRT站点及周边商业、居住区设置服务点,投放大量公共自行车,中山大道自行车道也随着BRT沿线走向建设起来。

中山大道绿道沿线有不少的大型住宅社区和人口密集的城中村。住在华景新城的刘先生称,由于目前这片区还没有通地铁,华景新城内的路也比较窄,因此骑自行车、电动车日常出行、接驳地铁,还是很多居民的最佳选择。

刘先生表示,中山大道的单车道,给予了周边居民较大的便利,但最近在修地铁,部分绿道路段因施工围蔽而无法通行,给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工程能尽快完工,将单车道尽快恢复。”

天河公园西靠天府路,南连黄埔大道,北接中山大道。拆墙透绿后的天河公园,成为了中山大道绿道上一颗亮眼的明珠,人气更旺了。天河区2018年在天河公园打造了一条全长1430米(现已实施1100米)、宽2米的健康缓跑径。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由于地铁施工关系,目前缓跑径仍有940米(天河公园西门与南门之间段)暂未实施,但丝毫不影响人们休闲踏春的兴致。

沿着天河公园的缓跑径,花海一个接着一个,美景一幅接着一幅。随着脚步变换着角度,眼前的美景也变化多样,让人陶醉其中。摆脱单纯枯燥的跑道,观花赏景的缓跑成为天河市民的新运动方式。

体育中心周边

感受天河商业心脏

逛街健康两者可得

惬意指数:★★★★☆

作为天河C B D的核心组成之一,天河北区域的绿道主要分布在天河体育中心周边,作为CBD的起始地,这里工作及生活氛围浓厚。

其中,作为天河北区域的重要文体休闲场所,32岁的天河体育中心在本月初迎来了天河体育场升级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展开了首场中超联赛。这朵绽放的红棉惊艳亮相,新的体育场馆让不少球迷点赞。

作为广州马拉松地点的天河体育中心同样受跑友欢迎,曾被网友评为中国十大“跑步胜地”之一。作为全国六运、九运的主办场地和广州新中轴线的重要节点,天河体育中心于1995年率先建成全国第一条“全民健身路径”,见证了新中国体育事业和天河商圈的蓬勃发展。

天河体育中心跑步路线可分内圈、外圈。内圈围绕足球场外围的塑胶跑道,一圈正好1公里,适合“刷圈跑”。外圈则加上体育中心外围人行道,路况较好,沿途绿化极佳,是广州出名的运动胜地。

每天天微亮时,居住在天河北路的市民张先生便会开始从家里出发,慢跑到体育中心开始晨运,这是他近几年来的指定动作,“除了天气不好会改成游泳,有时会骑单车。”作为体育中心的老朋友,张先生坦言,看着周边的环境在渐渐变好。“这两年在体育中心内增加了彩色跑道,虽然不是橡胶跑道,但感觉舒服很多,让体育中心多了些活力。”

和张先生不一样,作为运动的入门爱好者,白领C indy则细心地发现了场馆内的一些小问题,例如夜间指示牌不够清晰,“之前想去找洗手间,因为光照不足看不见指示牌,最后在保安的协助下才找到。”Cindy建议借着升级整改,可以考虑将一些指示牌换成带灯的,便于他人使用。

如果你不是运动派,那沿着绿道到天河路商圈“逛吃”同样推荐。这个国内首个万亿级商圈,汇聚了多家全国著名的购物中心,每个商超定位各不相同,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能在商圈里找到合适的去处。游走在这条绿道上,从衣食住行到文化娱乐,你都能近距离感受到CBD区域最具活力的一面。

花城大道

跟着城市新中轴线走

不羡慕纽约中心公园

惬意指数:★★★★☆

沿着天河路直走至天河东路交接处,再往前,便是石牌涌路段,从这里开始,可以沿着河涌通往CBD的核心区域珠江新城。

近年来,经过整改,河涌两岸环境渐入佳境,沿着河涌骑行有另一番幽静。这里景观不多,但绿树绕绕,即便是夏天也不用担心暴晒的问题。一路骑行至猎德涌周边,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气息。

珠江道商业中心近年来通过业态调整,逐渐进入规模,不少特色食肆在此营业,而另一侧的珠江公园则是另一番景象。走访时天气放晴,经过一段时间的阴雨天后,不少周边的市民带着孩子前来。

 “这里晚上一到六点就开灯了,人没那么多,饭后来散步也很舒服。”居住在附近的冼阿姨表示,难得遇到好天气约上邻居一起来公园散步,没想到这么热闹。

作为C B D区域内为数不多的绿地,珠江公园占地面积约为28公顷,是一个集观赏、游憩、科普、休闲于一身的市级公园。这里成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有不少运动爱好者会选择到此跑步健身。白领星星就是其中一位,“家住在附近不远,每天早上都会赶在上班前到公园里跑五六公里,之后回家洗漱上班,有时周末还会约上朋友一起到公园里做一些简单的瑜伽。”

在公园里,南都记者见到设置有健步走等温馨提示,例如,最佳运动时间,冬天适宜在早上9-10点,而夏秋季则适合在晚上饭后2-3小时,并建议健步走前进行简单热身,注意饮水等。

“每日运动三十分钟健康有劲一百分”等类似的鼓励标语在园区内随处可见,还修建了鹅卵石组成的健康路,可脱鞋行走。

珠江公园周边住宅密集,生活氛围浓厚,同样配有如太阳新天地、天汇igc等商超是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若沿着猎德涌往珠江方向继续骑行,则进入了猎德村区域,虽然修建了回迁房,但依旧保留着传统的祠堂和习俗。

珠江新城内的绿道主要位于猎德涌与花城大道,绿道穿过了城市新中轴线,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底蕴,在绿道建设中充分融入此类元素,考虑在城市化进程中恢复和利用原有“岭南水乡”“珠水环抱”的地域特色,展示了天河区丰富的人文内涵。

相关信息:

深圳周边城市旅游好去处,广东省内精品绿道游

深圳周边游,广州旅游路线攻略

广州适合一日游的30个免费景点

广州48个免费景点攻略

深圳到广州一日游攻略(18条特色线路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