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2020深圳周边图书馆、博物馆、植物园有哪些开放了?(附时间+说明)

近期深圳很多景点公园都开放了,广州的许多博物馆、图书馆也陆续对外开放,其中就包括以下:

广州市图书馆

广州市图书馆于2020年3月15日起适度有序开放,现就调整的服务规则通告如下:

1、开放时间9:00—16:00,逢星期三闭馆。恢复开放后首个星期三闭馆日(3月18日)维持开放。

2、人数控制

(1)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在3000人(上下午分别15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2)1位成人只能携带1位14岁以下未成年人进馆,建议婴幼儿文献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3、服务方式以网络实名分时段预约方式提供服务。

(1)广州市公共图书馆读者需提前一天预约,预约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本馆服务电话咨询(020-83836666)。

(2)预约时须作出健康承诺并按要求上传14天内个人行程信息,进馆时需提供穗康码等相关健康证明,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进馆。

4、服务措施

(1)增加外借文献续借次数,建议错峰到馆办理借还书,欢迎使用送书上门服务。

(2)避免馆内人员密集,开放区域将减少阅览座位。负一层、自修区、24小时智能图书馆等相对密闭的服务空间以及餐厅、停车场暂停开放。

(3)暂停举办各类读者活动,建议以文献借还为主,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

(4)统一从首层西门进,东门出,暂停开放负一层和停车场出入口,欢迎使用汽车穿梭还书服务。

广州博物馆

1、开放时间

2020年3月15日(星期日)起恢复部分展区开放

开放时间为09:00—17:00,16:30停止购票进馆,逢周一闭馆。

2、开放区域

镇海楼展区内的镇海楼及广场区域。镇海楼展区内的专题展厅、仲元楼展区,以及下属分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暂缓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人流管控

每日参观人数不超过300人,实行分段控制人数,每小时不超过40人次。

4、门票预约及购票须知

1、本馆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购票参观,实行实名购票制度。

2、目前仅提供个人预约,暂不接待团体参观。游客预约时需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二代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每个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次。预约编码当天有效,过期作废。

3、未提前预约的游客,在未达到时段限定预约上限时,可在现场扫描“智慧广博”二维码在线预约登记。

4、游客预约成功后,购票前须扫描“广州博物馆”专属穗康码,且最新健康自报内容为“无症状”者可凭预约码和预约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购票。目前仅接受电子支付方式。

5、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游客可租借语音导览器或扫码收听语音导览。

流花湖公园

开放说明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公园北门整饰翻新维修工程需要,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对部分出入口的开放进行调整,开放勐苑门(人民北路段),关闭原开放的北门

2020年3月16日起,公园南门、榕荫门、勐苑门三个出入口正常开放,其余出入口保持封闭。

石头记矿物园

1、开放时间

石头记矿物园从2020年3月2号起,恢复开放地上奇石公园,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8:00。地下神秘宝藏暂时未开放。

2、入园须知

(1)入园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超过37.3℃者谢绝入园。

(2)入园必须佩戴口罩。

(3)排队入园时请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4)车辆禁止入园。

(5)暂时只开放园区正门,请从正门出入。

(6)请勿在园区内聚集活动。

(7)请配合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珠宝城大观园路1号

购票电话:020-36865818  

珠江公园

1、开放时间及区域

从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起,

开园时间恢复为6:00—22:00,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棋社、儿童游乐园等区域将继续暂时关闭

2、游客须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园游客请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或咳嗽等不适症状的游客,请暂不要进入公园。在疫情结束前,严禁在公园内开展群聚性聚会、跳广场舞、踢毽子等活动。

同时,将采取人流限制措施,当客流量达到峰值时,我园将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公园各出入口只出不进,待实时游客量回落后,方可解除人流限制措施。

咨询电话:38858086

华南植物园

开放说明

华南植物园(包括温室群景区)现正常开放(7:30-17:30),无需预约。请大家携带身份证到现场购票,现网上无售票。根据相关部门要求,请您提前登录穗康小程序进行个人信息申报,入园时需扫码调用穗康信息。请佩戴口罩入园,配合测温。

广州市文化馆

1、开放时间

自2020年3月15日起,广州市文化馆实行按活动实名预约开放服务,

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4:00(3月16日开放,之后逢周一闭馆)。

2、开放说明

(1)近2周内去过重点疫区或处于医学观察隔离期的,请不要前来文化馆。

(2)至疫情结束前,本馆实行按活动实名预约进馆。请先进行网上预约,且作出健康承诺。未预约或预约不成功者,不得进馆。

(3)市民来馆前,请在家中自行监测体温,确保身体健康,发热(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市民不能入馆。

(4)到馆市民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配合测量体温、出示预约成功记录和“穗康码”(在有效期内且最新健康自报为无症状),并登记相关信息。进馆后,请按指引参加活动。

越秀公园

开放说明

越秀公园从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起使用穗康码进园游客登记措施。

望广大游客能支持和理解公园的实名登记工作,积极配合,佩戴口罩、接受提问检测和入园登记。我园在此提醒市民游客,进公园要带好手机或有效证件。若遇到不会或不便进行扫码操作的游客,也无需担心,公园工作人员将协助进行人工登记。

中山纪念堂

开放说明

从2020年3月18日起,进入广州中山纪念堂园区须进行穗康码健康通行登记,游客可从东二门、西三门、北门(南门关闭)登记入园。倘若不便手机登记,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人工登记。所有人员进入园区均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

广州市儿童公园

开放说明

从2020年3月18日起,进入广州市儿童公园园区须进行穗康码健康通行登记,游客可从南门,北门停车场登记入园。

深圳图书馆预约入口、深i您自主申报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图书馆】即可获取深圳图书馆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自主申报】可获取深i您自主申报入口。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即可获取深圳博物馆预约入口

图书馆引导.png

相关推荐深圳博物馆防疫期间开放时间(附各展厅参观人数)

2020防疫期间,深圳坪山图书馆入馆、出馆流程(附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