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2020年深圳五一劳动节周边自驾游线路推荐

2020年深圳五一劳动节周边自驾游去哪里好?开平碉楼、顺德逢简水乡、南昆山森林公园……不想人挤人,窗妹推荐这几个户外游玩好去处。

开平碉楼

景点:自立村碉楼群、古镇赤坎、立园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开平(历时2.52小时)

开平碉楼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腊、古罗马及伊斯兰等风格多种。看过《一代宗师》《让子弹飞》吗?没错这两部片子外景地全部在开平碉楼!开平碉楼是广东首家世界文化遗产。走进开平碉楼,就如同走进了一幅画。

顺德逢简水乡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逢简村(历时2小时)

逢简是顺德最早有人聚居地之一。此可追溯该村西汉文化遗址的发掘,继之以明远唐代文物的发现。两座宋代三孔石古桥见证千年历史,从而被首推为佛山市三孔桥之古魁,成为省级文物。这里多间明代古祠目睹原棣属于南海郡的顺德之立县;明代八景之确立及其有“小广州”之称的代石,印证昔日顺德逢简之繁华;御赐金桂、清代金鏊石拱桥、进士坊木牌楼是深厚人文的沉淀。

门票:免费

美食:高沛虾生,乳鸽,顺德鱼生,珍珠蚝等

南昆山森林公园

景点:自立村碉楼群、古镇赤坎、立园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开平(历时2.52小时)

南昆山森林公园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位于惠州市龙门县西南部,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00多米。因生态系统完整,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又位于东经114度38分,北纬23度38分,北回归线正好穿山而过,因而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称。

东部华侨城

景点:大峡谷、茶溪谷、茵特拉根温泉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东部华侨城(历时1小时左右)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华侨城集团斥资35亿元精心打造的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首个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由两个主题公园、三座旅游小镇、四家度假酒店组成。

有以欧式的自然风光为主的茶溪谷,有以娱乐为主和现代化的游乐设施组成的大峡谷。

门票价格:100-445不等

购票入口:或在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回复关键词【华侨城】,可获取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大峡谷等购票入口。

自驾线路:市区→罗沙公路→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峡谷停车场

大鹏半岛

景点:大鹏所城、七娘山、较场尾、大鹏地质公园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大鹏各地(历时1-2小时)

位于深圳龙岗区东部的大鹏半岛,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陆域面积294.1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3.22公里,森林覆盖率76%,拥有独特的山海风光、旅游资源、丰富的人文资源、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整个大鹏半岛有将近400家民俗,堪称一个规模庞大的民宿群。

特别提醒:自驾去大鹏需要预约哦。

预约详情: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自驾预约入口、时间、车辆及具体范围

当地美食:海鲜、窑鸡、农家乐

自驾线路:市区起点→罗沙路(朝盐田/大梅沙/东部华侨城/S30方向)→上匝道走东部沿海高速→继续前行,上S30惠深沿海高速→下大鹏/坪山/葵涌出口→转各目的地

英西峰林

景点:九龙镇千军峰林、洞天仙境、黄花镇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英西(历时3小时)

英西峰林号称广东的“小桂林”,这里密集分布着大小溪涧、河流穿绕其间,千姿百态的山峰、神秘莫测的岩洞、嶙峋怪异的岩石、变化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棋布点缀其间,绝对的山水田园风光,也是户外驴友的徒步天堂。

自驾线路:市区→广深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公路→清连高速公路→英西

惠州双月湾

景点:海鲜街、大星山顶、平海古城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双月湾(历时2小时)

双月湾是距离广州四个小时离深圳只须两小时车程内最美丽的海滩,这里基本没有开发,在沙滩上可以捡到许多漂亮的贝壳,宽阔的沙滩不亚于海南的风光,是个露营休闲的好场所。洁白的沙滩,黛绿的林带,碧蓝的大海,多姿的礁石,迷人的小岛,穿梭的渔舟,构成了动静交融的南海渔港风光。

不过,惠州双月湾今年4月在法定节假日开始对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实施限行:

详细信息:2019年中秋节惠东沿海景区限行吗

自驾线路:市区→罗沙公路→深盐二通道→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双月湾

从化影古线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从化(历时2小时)

影古线,是驴友自行开发,由从化良口镇影村至吕田镇古田村的无规则徒步路线。影古线全长约30公里,除大部分山路外,间隔部分竹海穿越,水渠路,水泥路及机耕路,途经茅坪、锦村、尧社、阿婆六、溪头、下溪等多个村庄。沿线风景秀丽,民风淳朴,难以想象广州境内还保留如此的世外桃源。

美食:石岐烧乳鸽、三墩炆鹅、东升脆肉鲩、黄鳝饭、沙溪扣肉、民众蕉蕾汤

徒步路线:吕田镇古田村——下溪村——溪头村——阿六婆——瑶社——锦村——茅坪——桥头——良口镇影村

珠海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珠海(历时2小时)

美食:珠海盛产的鲜蚝、膏蟹、龙虾、海胆、狗爪螺、将军帽等

百岛之市,毗邻澳门使她成为经济特区,典型的亚热带风光、宁静休闲的生活方式使人们对她流连忘返。温泉不错,空气非常好。生活很悠闲,还有浪漫的情侣路。

自驾路线:市区→广深沿江高速→京珠高速东段→广澳高速珠海支线→珠海

中山

自驾时间:深圳市区至中山市(历时1.5小时)

都说珠三角河网密布,你有没有想象过坐一条小船,在河道轻轻地划桨,每过一条河就过了一个村,体验到珠三角渔家人的生活?在这里你就可以把梦想付诸行动。中山詹园,目前岭南最大的私家庭园,有“中山大宅门”之称。山水相连,亭台相间,小苑回转,镶嵌着白云青山…… 漫步詹园廊腰缦回间,还可以听听琴音,看看杂技、魔术表演等。孙中山故居和纪念堂,中国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故乡,值得一看。

美食:石岐烧乳鸽、三墩炆鹅、东升脆肉鲩、黄鳝饭、沙溪扣肉、民众蕉蕾汤

自驾路线:市区→广深沿江高速→京珠高速东段→中山


2020年五一劳动节怎么过?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五一】可获取窗妹整理的五一活动及出行攻略。

五一.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