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南山有哪些好玩的博物馆?

深圳南山有哪些好玩的博物馆?

南山博物馆

南山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收藏古越族系列文物的博物馆,填补了广东省乃至国内博物馆空白。馆藏距今二千多年前的东周至秦汉古越族青铜器420余件,包括剑、矛、戈、钺等冷兵器,以及铜鼓、铜盂、铜桶等极具岭南特色的各类青铜器,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破译了秦始皇统一岭南重要物证——“韩阳戈”21个铭文,并出版《南山博物馆藏古越族青铜兵器研究》一书,获得业界高度好评。

南头古城博物馆

南头古城博物馆位于南头古城内,坐落在南头古城,馆内展出了300多件文物,叙述了从东晋咸和六年起源的深圳城市史。

陈列主要分两大部分:一为室内陈列,以南头古城的历史变迁和人文历史为背景,全面展示深圳的城市发展史、抗击外敌侵略史;第二部分为古遗址区、古城区、古建筑展示,大量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体现出昔日古城的繁荣和热闹的景象。

蛇口海洋博物馆

馆藏实物标本种类约270种,共计上千件展品,通过声、光、电、VR演示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再现海洋生物的奇妙世界;

中建钢构博物馆

位于后海中心区的中建钢构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对中国和世界钢结构产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水平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南山青铜博物馆

南山青铜博物馆坐落于南山区中山公园,是一座以收藏中国古代青铜器为主的民间博物馆,展出博物馆创办人张占斌先生二十余年来精藏的近千件各类青铜文物,上起商周,下迄明清……

文字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怎么去?(具体地址+交通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即可获取深圳各大博物馆预约入口、游玩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有哪些好玩的博物馆?

2020-05-18

深圳龙华区金大福门店地址、营业时间汇总

2020-05-18

2020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开放了吗?(开放时间)

2020-05-18

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要门票吗?

2020-05-18

2020年疫情期间参观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要预约吗?(附参观时间+预约入口)

2020-05-18

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在哪里?(交通指南)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