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龙门香溪堡在哪里(位置+景点介绍)

龙门有个夏天避暑胜地之一的龙门县香溪堡旅游文化小镇,在龙门香溪堡里有美食,还有一些值得打卡的景点,民宿也有哦~

❤龙门香溪堡旅游文化小镇游玩攻略

☀景点介绍

香溪古堡旅游区位于惠州市龙门县沙迳镇,总面积5平方公里,本旅游区以“香溪河的旖旎景色和淳朴的古堡风情”为主题,以“溪河漂流、古堡探胜、竹林乐园”为项目特色,是融自然风光和文化古韵于一体,集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身的新型旅游区。

这里有万亩竹林的遮蔽,22km的翡翠水文生命纽带,也可能是竹筏飘荡在江面上时风与水的摆动,晚间暖灯光下的碧道也会有凉爽的风迎面吹来等综合因素吧。

☀ 游玩景点

1、香溪堡旅游区

香溪堡旅游区位于增江上游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建筑风格,被誉为“华南第一古堡”,走进香溪堡景区,一进入景区大门一片绿意映入眼帘,成片的竹海、繁茂的树林以及特色民宿院落,勾勒出一幅清新诗意的自然画卷。

2、畅游香溪河

香溪河位于增江河上游,全长22公里,弯曲延伸,就象一条绚丽多彩的带子,前面是座大桥。“大桥晨曦”便是香溪河美景之一。

3、万里龙关

功武村四面环山。面对这块“万里龙关”牌匾苍劲有力的大字,抚今追昔,我们得到更多的是思考与感慨!

4、五宅古堡

近四百年历史的墙,此墙说不上雄伟,但它独特的造型与建筑艺术令人叹为观止。据专家考证此古堡,是我省较罕有、历史较悠久、规模较大的碉楼,虽经沧桑仍不失原来风韵,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

5、竹车穿梭竹林

香溪河左边有一片竹林,也叫沙滩绿洲,面积达千亩,可乘坐本旅游区特有的“竹车”在竹林幽径上兜风。

6、香溪堡新形象——香溪堡党史教育共建点已落成

香溪堡及周边的党史资源整合大致完成,景区有了新的整体红色文化氛围,添加了长征雕塑造型,整合香溪堡、双东村、蓝滘村、西族村、约坑村等红色英雄事迹并做了展示长廊。游客朋友可以感受革命激情,学习英雄事迹,学党史悟思想。

7、沙迳3里碧道已落成,休闲好去处

住在香溪民宿,在太阳没升起来前去沙迳碧道骑行或晨跑,感受香溪河两岸的晨光,在太阳下山后在沙迳碧道吹吹晚风,散步谈心,休闲惬意。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

周边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东莞沙田镇有什么游玩好去处吗

2022-06-21

2022东莞道滘有哪些文化旅游景点

2022-06-21

2022东莞麻涌镇荷花打卡点在哪里

2022-06-21

2022广州灯光节有几个会场

2022-06-16

2022广州灯光节在哪里举办

2022-06-16

2022广州国际灯光节主题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