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正文

深圳弘法寺旅游攻略

寺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路160号仙湖植物园内 

门票参考:2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基本介绍 :沐浴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1985年本焕长老亲自洒净动工,1992年6月主体建筑基本完成,同时举行隆重的佛像开光暨本焕长老升座典礼,市政府正式批准为宗教场所对外开放。自筹建至今二十五年以来,弘法寺伴随着深圳...

景点景观 :弘法寺沿中轴线自下而上建有山门殿、天王殿、佛教文化展览楼、大雄宝殿、藏经楼。两边及侧面分别建有客堂、祖师殿、伽蓝殿、斋堂、禅院等。  

交通:公交:停靠公交站名为“仙湖植物园”,步行45分钟至弘法寺。

公交车途径:382路(仙湖植物园-官龙村总站)、202(福田交通枢纽-仙湖植物园)等。

简介:弘法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内,始建于1983年,寺院建筑面积达三万多平方米,殿、堂、寮、房、楼、阁共四十余处。弘法寺是1949年建国后,国内兴建的首座寺院。弘法寺由于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陈地深圳,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因此,赵朴初及中国佛协其他领导寄予了深切的厚望:把弘法寺办成中国一流的佛教文化寺院,使之成为同海外佛教界联谊的纽带。

1990年8月31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弘法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对公众开放。

寺院高僧:

本焕长老(1907年—2012年),湖北新洲人,俗姓张,学名志山,1930年出家,得虚云禅师传法印可为南禅临济宗临济法派第44代传人。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住持、深圳弘法寺方丈、黄梅四祖寺方丈等。 [10] 

印顺大和尚,字源利,湖北襄樊人。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本焕长老为师剃度,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衣钵传人。2008年升座深圳弘法寺方丈,并任深圳佛教协会会长。

相关信息

深圳弘法寺坐公交怎么去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紫荆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可以看映山红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看黄花风铃木的地方在哪(附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禾雀花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油菜花的地方有哪些(地址+时间+路线)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