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南昆山特色菜有哪些

南昆山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也是重点保护的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国避暑天堂”、“珠三角后花园”。拥有南昆山自然保护区、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昆山生态旅游区三个风景区。 南昆山四季分明,风景优美。境内重峦叠嶂,古树参天,青竹遍野,24万亩原始森林,6万亩连绵竹海.南昆山的青山绿水,奇松怪石,鸣泉飞瀑,或雄奇秀丽,或广大幽深,身临其境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南昆山景色随季节变化,春季花开,天堂顶上百花争奇斗艳,满山的杜鹃花姹紫嫣红;六月初,雨季刚过,南昆山的瀑布如银练飞泻,蔚为壮观;秋季重阳时节登天堂顶,应节之余,可期望有转运的际遇;冬天,因树木时有结冰,可以看到“树挂”的景象。 在南昆山度假休闲,可以体会高山峡谷漂流的刺激,看壮观的川龙瀑布,在七仙湖听听过去的传说,又或者去石河看看里面的奇观…… 除了观景,在南昆山还可以尝尝当地特色的观音菜、红背菜、石蛙,品一杯产自南昆山中的“百岁茶”。

特色美食

南昆山美食款式众多,砂锅上汤鸡,相思山坑螺,野菜野味,观音菜等为特色美食。南昆山景区以农家菜为主,客家风味最大的限度的保证了材料的原汁原味,清淡而不失风味。

砂锅上汤鸡

南昆山有无鸡不成宴的饮食文化,另外鸡也是南昆山比较常见的肉食,又以三黄胡须鸡尤为有名。主要的烹调方式有,白切鸡,烧鸡,和砂锅上汤鸡,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风味。其中以南昆山汾阳居酒店的招牌菜砂锅上汤鸡最让人称道,其用料为正宗三黄胡须鸡,配以药材清炖,色鲜味美、味道独特,是到南昆山必吃的一道菜.

观音菜

观音菜属于石蒜的一个种类,生长在山溪边,石堆中,是南昆独有的土产素菜,是南昆山特有的一种素菜。口感好,一般的煮法以蒜蓉清炒。这是每个来南昆山的旅客都必须品尝的菜式。

山坑螺

好的山坑还得有地道的厨艺。烹调颇为讲究。上乘的方法要先将螺放入清水浸净,去其壳内的杂物,爆炒时,还要配齐青椒、紫苏、姜、葱等佐料,这样才能制作出具有粤北风味的山坑螺。

由于山坑螺肉,有着独到的鲜爽味,吃法独特,乐于此道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宵夜闲聚在街边小店,约上好友,消遣小聚时,炒个山坑螺以助谈兴,是品尝南昆山风味的理想小吃。

烧烤

南昆山有个味道很好的烧烤档,一般在晚上8.9点钟老板就会去小城桥头起炉营业。南昆山的人也记不起这个烧烤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桥头做起来,是外地人经营的。味道很好很独特,在其他地方吃不到这种风味,晚上10点左右生意很火爆,值得去品尝下。

惠州南昆山有什么好玩的(景点介绍)

惠州南昆山有什么特产?

惠州南昆山住宿哪里好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桃花的地方有哪些(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