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东盐洲岛游玩攻略

盐洲岛概述

盐洲岛是惠州市唯一的一个海岛镇,“藏在深闺人未识”,至今仍保存着比较原汁原味的渔耕生活,村内干净人少,非常受摄影爱好者们的衷爱。

这里有红树林滩涂、鹭鸟、玄武石海滩,以及淳朴善良的村民。干净少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成为摄影发烧友的热衷地!海边、滩涂、渔排、湿地、白鹭、红树林、日出、日落,寂寥、落寞更是摄影人追求的一种意境!

上盐洲岛,放眼望去,并没有高楼大厦,最高的民房也不过三四层楼高,道路两旁也基本保留了乡村的气息。 “盐洲八景” 红海日出照莲花,二虎守门迎朝霞。金狮捧杯拜圣母,卧牛侧望月影斜;鲤鱼分水两边走,龙舟竞渡到白沙。金猫逐鼠下大海,写人云城天地华。

盐洲八景

红海日出照莲花,二虎守门迎朝霞。金狮捧杯拜圣母,卧牛侧望月影斜;鲤鱼分水两边走,龙舟竞渡到白沙。金猫逐鼠下大海,写人云城天地华。

八景逐个数 观赏别遗漏

2013年出版的 《黄埠镇志》用现代语言解读了“盐洲八景”。

●“红海日出照莲花”

在考洲洋三洲直水道和盐洲直水道汇合点,有一座形似莲花的小山,太阳出来时照着此山,为红海日出照莲花。

●“二虎守门迎朝霞”

在盐洲港与红海湾相接处有两座栩栩如生的“虎山”,东虎屿和西虎屿,守住盐洲港的东部与西部。

●“金狮捧杯拜圣母”

莲花山南麓有一座天然的石狮,面向天后庙,石狮旁边又有一对竖立的大石,形似拜神用的圣杯。

●“卧牛侧望月影斜”

盐洲岛东面有一座牛洲仔,形状如牛,对面是月眉山,山下有人家,入夜,万盏灯火放光明。

●“鲤鱼分水两边走”

盐洲岛的东南方有一座形似鲤鱼的小岛屿,叫鲤鱼洲,东临大海,把盐洲港的海流一分为二,每逢海水涨潮,海水从这里分出,潺潺作响,就似鲤鱼翻水。

●“龙舟竞渡到白沙”

盐洲岛白沙村北面有一个龙船洲岛,每逢端午节,盐洲人举行龙舟竞渡,都是围绕这个小岛进行。

●“金猫逐鼠下大海”

在盐洲岛西部,考洲洋中有一座形状似老鼠的小岛叫老鼠洲,老鼠洲“尾巴”后面有一座猫面山,犹如猫捉老鼠。

●“写人云城天地华”

盐洲岛的南面有一座天马山,状似一匹在奔跑的骏马,天气晴朗的清晨,这里便白云绕山,又不盖顶,形成一座云城,称天马云城。

气候、最佳旅行时间

惠东县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气候温暖,

建议游玩天数、地点

建议游玩时间:1天左右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相关信息:

惠州土特产有哪些

惠州客家民俗文化

惠州民俗风情介绍

惠州十大免费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桃花的地方有哪些(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