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高榜山上山路线

惠州市高榜山上山路线较多,现推荐常用路线5条如下:

1、可从城区政府旁西湖大剧院正对面三大殿广场上山,此路线适合初次游玩者;

2、由高榜山庄小区上(城市原筑),从红花湖正门出。此路线环境优美,路程适中,避阳解暑,沿窄窄的水泥板拾级而上,有缓有急,恰到好处;

3、由土路上高榜山,下到水泥路叉路口转而沿山脊直走(有红布条),直到到山脚下大土路,再转向向仲恺方向走一段土路后拐向红花湖方向,最后过铁路再走一段泥路就可以到了红花湖大坝下面,接着上大坝从正门出即可。此路碎石较多,且路长累人,不十分推荐普通休闲游客选择;

4、从高榜山土路上上山、再台阶路下山。这条线路是最短的,但却失去了登山的乐趣;

5、从城区水泥路上山,游览完后从水泥路下到红花湖正门出。这是最为轻松休闲的登山路线。

高榜山,是惠城区市区的绿肺。是国家级城市森林公园,位于红花湖和西湖风景区内,为红花湖景区北面最高山,背山面湖,远眺螺山和小鳄湖,两山三湖的自然恩赐成就了高榜山独一无二的景观价值,也造就了城市原筑令人艳羡的居住价值。寓意是考生金榜高中之意。

主要景点:

桫椤

高榜山发现一棵类似桫椤的植物。昨日,经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有关专家的观察认定,确实是国家二类保护的大叶黑桫椤。桫椤是珍稀濒危植物,属于恐龙时代的物种,是当时恐龙的食物之一。 

高榜山道路工程正在扩建中,给桫椤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危险。有关专家呼吁市民千万要珍惜保护它,不要随意采摘其枝叶。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了解相关的情况,研究保护对策。

挂榜阁

高榜山的主体建筑挂榜阁,挂榜阁将建成高榜山山顶的明清官式建筑。

挂榜阁总投资约1700万元,预计建设工期约一年多时间,建成后将成为城区内登高俯瞰西湖以及市区风光的至高点,整个高榜山景区将成为连接市区西湖和红花湖两大市内景点的新景观带。

高榜山公园挂榜阁规划建筑高度31.3米,建筑平面布局呈倒T字形。建筑占地约970平方米,主体建筑逐步上收,共五层,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建筑墙面将采用花岗岩石,具体施工内容或做细微调整。

因高榜山公园地势较高,在给高榜阁供水方面将采取加压供水的方式。水管计划从鳄湖路现有给水管引出,沿新联路铺设长约580米的饮水管线至公园管理中心,并专门设有长约210米的分支水管加压后再沿公园山路铺设至挂榜阁。

祥云塔

祥云塔是惠州新电视转播塔,每晚与西湖灯饰同步亮灯,为高榜山再添一景。“祥云塔”之名寓意惠州发展蒸蒸日上、社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电视转播塔的夜景灯光设计以塔的框架结构为主体,灯饰采用节能、色彩多且亮丽的光源,勾勒出铁塔的3个平台,凸显塔身璀璨明亮的效果。在电视转播塔的两层平台四角处,均点缀着防撞信号灯,塔顶还安装了投影灯、激光灯和两个航标灯。平时的夜晚,白色的光将电视塔照亮;在节假日,则有红、橙、蓝等色彩交替呈现,为市区夜景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惠州自由行3日游路线攻略

惠州自由行5日游路线攻略

深圳自驾游好去处,惠州七大免费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冼太庙怎么样?(简介+门票)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