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象头山自驾游怎么游玩

 为什么叫象头山呢?

 据记载,可要追朔到武则天的时候了,武则天遣使入山采药,但是迷路了,就只能祈祷山神,晚上一大群神象踏山而来,但是这群象中,有一头最为高大的神象爱上这神仙般的美景,不愿离去。驱象天使打啊,神象还是不愿走,一步一停,快到罗浮山脉东麓时,这神象干脆不起来了,不管怎么打,就是不走,驱象天使无奈,只好将它一剑毙命。

 这神象面朝南海,庞大的身躯逐渐化为平坦的山谷,四肢和脊柱逐渐化为大小峰峦,坚厚的象皮也变为纵横的阡陌,那象头山化为高峰,却依然高昂着回望罗浮山。后来,人们就称这座大山为象头山。

象岭飞云景观

“象岭飞云”,是惠州西湖古八景之一。象岭,是指象头山,离惠州老城最近的一群高山,绵延于惠城的北部。游人在西湖荡舟、漫步,可以远眺到巍巍象头山。西湖望之,如若屏障,常有气云飘忽,“象岭嵯峨,云态特异”,晴空变化万状,雨过锦绣云开。象岭云飞一景如巧夺天工,“飞到岭边云不去,湖光添得数峰”,特别是雨后天晴的时候,象头山乱云飞度,甚是壮观。

 住宿

 象头山里面有点闲情的原生态的住所,附近也有酒店,如凯泉高尔夫度假酒店,惠州公庄慕兰酒店,都是在博罗县,价位还算便宜。

 游玩攻略

 2月份花儿绽放,可以来赏花,呼吸新鲜空;7月份气温高,可以来这里漂流,游泳,放松身心。

 交通

 坐到博罗班车;自驾游在惠河高速往河源方向,在四角楼站出口,左转进入金龙大道,行走500米即到。

 最佳游览季节

 最佳旅游季节:2月,初春开始,万物复醒,7月,阳光普照,花儿也开的很艳,在这时玩漂流也很适宜。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惠州西湖: 约34.5公里

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约34.6公里

巽寮湾: 约81.1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

雷公峡: 约5.0公里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惠州自由行3日游路线攻略

惠州自由行5日游路线攻略

深圳自驾游好去处,惠州七大免费景点

惠州象头山旅游攻略(附森林旅游注意事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冼太庙怎么样?(简介+门票)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