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桂峰山游玩攻略

桂峰山旅游区位于龙门县西北部桂峰山东麓,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平均气温16摄氏度,西南部与南昆山相邻,五平均海拔500米,千米山峰有3座,最高点海拔1085.7米,为广州边缘地区五座最高峰之一。景区山高林密,山泉飞瀑,景色怡人,气候凉爽,自然生态环境幽雅,宛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根据区内的实际情况,整个度假区划分为“七区、三线、一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观光活动度假区、半月潭休闲度假区、四季花果区、情浓芳草地、桂峰登山观景区、野生动物保护区、白木观赏林区和桂峰山游览线、观瀑戏水游览线、森林生态游览线。

桂峰山位于龙门县西北部桂峰山东麓,海拔1085米,为广州地区五座最高山峰之一,有2120多种植物和120多种动物。山、水、奇石、瀑布、植物构成了地派桂峰山的美丽风光。这里谷岭相间,林木茂密,空气清新,山水林泉瀑整合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壮丽而又幽深的天然山水画,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度假胜地。在桂峰山省级森林公园,有奇石、飞瀑和丰富的生物。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调查,该森林公园内有植物1030种(不包括苔藓植物),其中有桫椤、伯乐树、香花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9种。公园里引人注目的是一棵“许愿树”,这是一棵高15米的小红栲树,树冠达100平方米。吴宏道说,“许愿树”的树龄超过了300年。公园里有野生动物12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0种。由于公园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0.5%,整个公园涵养蓄水47.44万吨,其间沟壑纵横,形成了大小不一的20余条溪流,最后汇入小庙溪。小庙溪是龙门县西林河和增江的源头之一。小庙溪在该森林公园范围内长7公里,溪中有酷似千年龟、潜艇、海豚等形状的石头,还有长50多米的古藤,藤蔓呈暗红色,顺着溪边的大树盘旋而下。

历史文化

在桂峰山省级森林公园,有奇石、飞瀑和丰富的生物。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调查,该森林公园内有植物1030种(不包括苔藓植物),其中有桫椤、伯乐树、香花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9种。公园里引人注目的是一棵“许愿树”,这是一棵高15米的小红栲树,树冠达100平方米。吴宏道说,“许愿树”的树龄超过了300年。公园里有野生动物12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0种。由于公园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0.5%,整个公园涵养蓄水47.44万吨,其间沟壑纵横,形成了大小不一的20余条溪流,最后汇入小庙溪。小庙溪是龙门县西林河和增江的源头之一。小庙溪在该森林公园范围内长7公里,溪中有酷似千年龟、潜艇、海豚等形状的石头,还有长50多米的古藤,藤蔓呈暗红色,顺着溪边的大树盘旋而下。

风土人情

1.忌走马观花,出去旅游的目的是愉悦身心,增长见识,如果每到一个地方都是纯粹到此一游,而不去细心观察当地的风土人情,就失去了旅游的意义了。

2.忌行李过多,旅行时带过多的物品是没有意义的,它是我们的旅行的累赘。带在身边,行动又不方便,放在旅馆又不安全。出去旅游只要带齐证件以及必备的药品、一些日常换洗的衣服也就够了;

3.忌惹事生非,旅行的地点始终不是自己的“地头”,正所谓人生地不熟的,还是要收敛一点霸气好;

4.忌分散活动,如果是一伙人去旅游,最好不要各有各的节目,大伙一起行动会比较好;

5.忌钱人分离,多个心眼,小心为上的好;

6.忌带小孩,小孩时刻需要大人的关照,使大人不能全心享受旅行所带来的乐趣;

7.忌不明地理,去一个新的地方旅游,最好是先熟悉当地的地理环境,一方面不会走冤枉路,另一方面可以对景点有个全面的了解。

特色

桂峰山旅游区山峦起伏 [1]  、群峰叠翠、奇树异木,山谷中溪汊纵横横。景区内“曲径通幽春寂寂,翠草绿树水潺潺”,层峦叠嶂,悬崖林立,古树森森,山花烂漫,古桫夹道而生,瀑布纷叠而来,或潺潺慢慢淌、或雪花飞溅。面临佳景,教人身心放松,弹掉世事风尘的好地方,“闲者萌脱世之情,愁者忘红尘之忧”。在山上的餐厅可品尝到客家特色的美食,如龙门胡须鸡、山坑螺、山坑鱼、新鲜竹笋、山水豆腐、土制靓汤等,土特产品有巴戟、灵芝、茶叶、蜂蜜、腊味等。

自驾行车线路 

深圳 出发——莞深高速——增从高速——大广高速吕田站出——G105——桂峰山风景旅游区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惠州自由行3日游路线攻略

惠州自由行5日游路线攻略

深圳自驾游好去处,惠州七大免费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冼太庙怎么样?(简介+门票)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