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可园博物馆旅游攻略

景点介绍:

 一、雏月池馆与窗

 雏月池馆靠水而筑,门朝东,形如楼船舶岸,故俗称船厅。船厅似一叶轻舟停泊湖岸,富有岭南水乡情趣。

 二、可亭

 由曲桥连着湖中心的可亭,是可园的胜景之一。在可亭上即可欣赏湖光美景,又可以沐浴在清凉的微风之中,真是“三曲红桥留雅士,一湖绿水笑春风。”

 三、可轩

 可轩是邀山阁的首层,是张敬修接待宾客之地。可轩的地板加工十分精细,琢磨十分精细。

 四、问花小院

 问花小院是个小院子,是取“云解有情花解语”的意思。这是一种文人意境,有“百年心事问花知”的境界。

 五、擘红小榭

 擘红小榭是介于亭、屋、台之间的奇特建筑。“擘”是广东人沿用古语的一个字,是“剥开”的意思,“红”是借代荔枝,榭就是有顶的台。

 六、湛明桥

 横跨曲池的桥叫湛明桥,该桥原是用麻石叠成,不稳有摇晃感,犹如小船航行在大海上,有“上桥如野航”之说,别有一番文人风雅情趣。

 【开放时间】

 每天 9:00—17:30 (逢周二闭馆,节假日除外)

 【门票】

 一、可园博物馆分为两个馆区

 1、古建筑区:可园古建筑门票定价为8元;

 2、综合馆区:实行全年免费开放。

 二、购票渠道:景区入口即可买票

 三、门票优惠

 1、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参观免票;

 2、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个人或集体参观凭有效身份证件给予免票;现役军人、荣誉军人凭有效证件给予免票;残疾人凭证免票;

 3、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惠民措施】

 一、免费开放时间

 每年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法定假日,古建筑区对公众免费开放。

 二、免费讲解服务

 每天10:00、11:00、14:00、15:30、16:30在集合点集中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交通路线】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可园路32号

 景区电话:0769-22233015

 公交线路:3路、4路、7路、15路、16路、20路、28路、30路、31路、45路、46路、2A路、C2路、C4路、L1(58路)、L2(59路)、L3(60)路、L5路专线。在“可园”站下即可。

 【注意事项】

 一、东莞可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任何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均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及相关的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明参观;

 二、除孕妇、儿童、老年人以及残疾人使用的儿童车和轮椅外,其他车辆禁止进入馆区;

 三、游览馆区湖泊周边,孩童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须有成人陪同;酗酒者、衣冠不整者谢绝进入参观;

 四、严禁吸烟,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馆;严禁从事生火等危险性行为;严禁携带宠物入馆,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及公共环境;

 五、为保护可园文物主体及游客安全,古建筑区在节假日入园高峰期采取限量入园措施,游客须按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排队分批入园参观;遇到不良天气或其它紧急情况,游客应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疏散;

 六、在古建筑区进行经营性拍摄活动须严格执行《文物拍摄管理暂行办法》;婚纱拍摄活动实行预约制度,需提前五个工作日预约与签订《保护文物责任书》;双休日及其它法定节假日免费开放时间是游客参观高峰期,禁止进行婚纱摄影等商业拍摄活动。

相关信息:

东莞可园博物馆概况

东莞可园门票多少钱 (门票+开放时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