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夏季避暑旅游景点

1、东莞市龙凤山庄影视旅游区 ( 4A景区 )

龙凤山庄位于东莞市凤岗镇,是以婚庆文化为主,融婚纱外景、蜜月旅游、酒店餐饮、会议拓展、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内古堡倩影、圣泉证盟、仙鹊归巢、金盆献花、客侨流韵、童话奇缘、佛台夕照、湖岸夜泊等龙凤八景星罗点缀,四季果蔬、科普教育、梦幻表演、动感游乐和婚纱摄影等五大功能区,共同筑成了一座甜蜜浪漫、梦幻绮丽的伊甸园,成为华南较具特色的婚纱摄影外景基地,被评为东莞市五大特色景区之一。

2、东莞市松山湖景区

松山湖原本是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境内的一个大型天然水库,后被政府部门以湖泊为中心,将大岭山、寮步和大朗三镇靠近松山湖的部分边缘地带划分出来与湖泊区域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坐拥8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和14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是一个生态自然环境保持良好的区域。园区风景秀丽,设备齐全。在游玩过程中,游客可乘坐园内观光车,在习习微风的沐浴下,舒适享受绿水青山的滋润。2009年批准为国家级4a景区。

3、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可园与顺德清晖园、番禺余荫山房、佛山梁园合称广东清代四大名园。它始建于清朝道光三十年(公元1850年),特点是面积小、设计精巧,把住宅、客厅 、别墅、庭院、花园、书斋,艺术地合在一起。在三亩三(2204平方)土地上,亭台楼阁,山水桥树,厅堂轩院,一并俱全。它布局高低错落,处处相通,曲折回环,扑朔迷离。基调是空处有景,疏处不虚,小中见大,密而不逼,静中有趣,幽而有芳。加上摆设清新文雅,占水栽花,极富南方特色,是广东园林的珍品。

4、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

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东部谢岗镇境内,距莞城64公里,距谢岗镇府14公里。东面和东北面与惠州市沥林镇接壤,南面与清溪镇边接,西面和西南面分别与常平镇和樟木头镇相连,北面与桥头镇相邻。自然保护区范围包括南面管理区、窑山管理区和谢岗镇林场,总面积为2518.3公顷。银瓶嘴四季常春、绿树成荫、百花常开各种鸟儿在歌唱,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使人们留连忘返,使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这是一个空气新鲜、水清纯的天然的大森林公园。

5、东莞市粤晖园旅游景区

粤晖园位于东莞市道滘镇粤晖路1号,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国家4A级风景区,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私家园林。粤晖园内有楼馆、亭台、水榭、曲廊、石桥、假山等108个园林景点。蘩文馆是园中的主体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为岭南仿古楼阁,收藏有众多岭南文化艺术品;南韵馆则是古典剧场,可听传统粤曲;五元坊、诗廊、归水桥等众多景点,工艺精湛,富于岭南文化气息。粤晖园不仅景色秀丽,也是一处集岭南民俗风情、岭南古建筑艺术、园林艺术、雕刻艺术、戏曲艺术、珍藏艺术于一体的文化宝地。

6、东莞植物园

东莞植物园,又名绿色世界,成立于1998年,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东莞县国营板岭林场,为公益型事业单位,隶属于东莞市城管局,正科级建制,现有在职人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硕士3人,本科16人。园区占地面积7000亩,其中展示区3800亩,水濂山生态公益林3000亩,科研用地200亩,园内现保存植物209科,1568种,建成莞香园、中草药园、珍稀植物园等7个专类园区。

7、东莞清溪森林公园

清溪森林公园地处东莞市东南部清溪镇北部山地,属银瓶嘴山系,石马河水系。距清溪镇区3公里。北接樟木头和谢岗、东邻惠阳,南接凤岗,西接塘厦;东至惠阳38公里,南至深圳43公里,西至莞城5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这里森林茂密,溪涧纵横,还有雄伟壮观的黄茅田瀑布。

8、东莞水濂山森林公园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城区水濂,是东莞市级森林公园之一。公园总面积约6000亩,主峰海拔高378米,森林茂盛,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与周边山体相比,水濂山因其亲水性而更显得山灵水秀。公园分为水濂湖中心公园、科普观赏植物园、水濂山郊野公园、特色风情主题园。公园是一个以低山、丘陵、湖泊及其生物资源为特色,集登山活动、水上游乐、植物科普、休闲度假、回归自然为一体的具有郊野公园功能和城市公园性质的特大型综合性公园。

9、东莞市香市动物园

东莞香市动物园位于东莞寮步镇香市路附近,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6.1公顷,是东莞以饲养、繁育、科研、保护和观展野生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专类园,包括动物引种、动物笼舍、大型表演场馆等,还有大面积的湖和大量的植被,园内拥有室内农业生态园,包括早在唐代,作为上贡佳品的东莞特产莞香、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东莞市花白玉兰、桂兰花等。国家级4a景区之一。

10、东莞市莲湖公园

莲湖公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中心的松山岭,2001年元月18日对游客免费开放。该公园的建设,吸取苏州、杭州等地园林风栝的精髓,古色古香。主要由古典牌楼、600多级登山石梯、半山亭、山腰曲径、书画长廊和七层观光塔楼等构成。“莲湖公园”和“松山楼”之名,由著名书画家关山月题写。门牌楼两边浮雕着栩栩如生的汉白玉“八骏图”和“九龙壁”。书画长廊沿山脊而建,花鸟画、山水画、风俗画、古代人物画等千姿百态,唐诗书法龙飞凤舞,整个长廊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氛围。

相关信息:

东莞1-2日游自驾游路线

东莞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旅游路线)

深圳去东莞骑行好去处(3条骑行路线推荐)

深圳去东莞徒步游的好地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