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春季旅游景点

1、东莞市松山湖景区 ( 4A景区 )

松山湖位于东莞地理几何中心,是东莞“一中心四组团”的核心组成部分。园区总规划控制面积103平方公里,拥有8平方公里的湖面、6.5平方公里的湿地和14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绿化覆盖率超过60%。园区交通便捷,已建成近300公里的城市道路和绿道,区内有莞惠城际轨道、莞深高速和常虎高速、松山湖大道和生态园大道贯穿全境,周边有107国道、莞樟公路、石大公路等公路环绕,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2、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可园与顺德清晖园、番禺余荫山房、佛山梁园合称广东清代四大名园。它始建于清朝道光三十年(公元1850年),特点是面积小、设计精巧,把住宅、客厅 、别墅、庭院、花园、书斋,艺术地合在一起。在三亩三(2204平方)土地上,亭台楼阁,山水桥树,厅堂轩院,一并俱全。它布局高低错落,处处相通,曲折回环,扑朔迷离。基调是空处有景,疏处不虚,小中见大,密而不逼,静中有趣,幽而有芳。加上摆设清新文雅,占水栽花,极富南方特色,是广东园林的珍品。

3、东莞植物园

东莞植物园,又名绿色世界,成立于1998年,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东莞县国营板岭林场,为公益型事业单位,隶属于东莞市城管局,正科级建制,现有在职人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硕士3人,本科16人。园区占地面积7000亩,其中展示区3800亩,水濂山生态公益林3000亩,科研用地200亩,园内现保存植物209科,1568种,建成莞香园、中草药园、珍稀植物园等7个专类园区。

4、鸦片战争博物馆

鸦片战争博物馆包含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虎门炮台旧址等,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馆里的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鸦片战争时期的历史见证,管理面积约80万平方米。2016年12月,鸦片战争博物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2004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2004年7月被中宣部、民政部、人事部、文化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

5、东莞水濂山森林公园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城区水濂,是东莞市级森林公园之一。公园总面积约6000亩,主峰海拔高378米,森林茂盛,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与周边山体相比,水濂山因其亲水性而更显得山灵水秀。公园分为水濂湖中心公园、科普观赏植物园、水濂山郊野公园、特色风情主题园。公园是一个以低山、丘陵、湖泊及其生物资源为特色,集登山活动、水上游乐、植物科普、休闲度假、回归自然为一体的具有郊野公园功能和城市公园性质的特大型综合性公园。

6、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观音山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距镇中心1.5公里,总面积为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是集生态观光、娱乐健身和宗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被游客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观音山群山环抱,适宜各种动植物的生长,拥有东莞地区最秀茂的原始次森林,负氧离子含量高,鸟语花香,景点林立,珍禽异兽时有出没,奇花异草漫山遍野。现己初步查明,观音山内有1000多种植物,至少有七种是国家保护的濒危物种,各种动物300多种。国家有关部委及广东省授予“中国十佳休闲旅游景区”、“广东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7、东莞市仙溪福地欧公文化景区

仙溪福地欧公文化景区以欧仙院为核心,配套多处文物古迹及优美环境的旅游文化景区成为石龙又一旅游新亮点。附属文物有“仙溪福地”牌坊、接龙桥和八角亭。仙溪福地欧公文化景区是石龙2012年20项重点工程之一,是镇委镇政府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着重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幸福石龙的重要举措。欧仙院,东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石龙黄家山原小学内,始建于清乾隆五年(1740年),光绪十年(1884年)重修,几经重建与修复。附属文物有“仙溪福地”牌坊、接龙桥和八角亭。

8、旗峰山

旗峰,黄旗山主峰,为邑城主山,也被巨人尊为祖山《黄岭廉泉》为景首,山上有巨木古庙,百里干乡祈福者相延不绝;山下有廉泉廉亭,驰名广府墨客骚人吟咏唱酬。“黄旗山上挂灯笼”乃莞邑祥瑞之兆。“黄旗岭顶挂灯笼”,旗峰山拥有民间传说的东莞八景,位居东莞第一景,在山下有始建于宋代的黄旗观音古庙,公园内绿树成荫,幽静秀丽,即使在平日里,也是游人如织。 9、东莞清溪森林公园

清溪森林公园地处东莞市东南部清溪镇北部山地,属银瓶嘴山系,石马河水系。距清溪镇区3公里。北接樟木头和谢岗、东邻惠阳,南接凤岗,西接塘厦;东至惠阳38公里,南至深圳43公里,西至莞城5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这里森林茂密,溪涧纵横,还有雄伟壮观的黄茅田瀑布。

10、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

袁崇焕纪念园位于袁崇焕出生地东莞市石碣镇水南村,占地4.8万多平方米,依傍东江,遥望榴花,湖光柳色,风景旖旎。是以崇焕故里为依托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主要以收藏、研究、展示袁崇焕文化、弘扬袁崇焕爱国精神的场馆。园内现有有牌坊、袁崇焕石雕像、袁督师祠、袁崇焕传记浮雕、故居、衣冠冢、三界庙等景点。专题陈列展“一代督师袁崇焕”位于袁督师祠内。园内亭台楼阁、曲径回廊、翠瓦朱檐,错落有致,春有石榴火红鸟语花香,夏有波光涟漪荔熟蝉鸣,秋有丹桂飘香绿竹幽兰,冬有山茶含丹池鱼戏水。

相关信息:

东莞1-2日游自驾游路线

东莞一日游必去的地方(旅游路线)

深圳去东莞骑行好去处(3条骑行路线推荐)

深圳去东莞徒步游的好地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